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男5000接力历届三甲 韩国独大加拿大搅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4日02: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00米的接力决赛中,哈梅林领衔的加拿大队以6分52秒731获得冠军,而德国队则以6分54秒693获得亚军,美国队以6分56秒274获得季军。获得上届冠军的韩国队在今天非常有希望再次卫冕,但是在比赛中犯规,与美国队摔出赛道,尽管第三个冲过终点,但裁判判罚成绩无效。

  比赛还剩15圈时,美国队和韩国队发生碰撞,双双摔出滑道,尽管韩国队在拼力追赶,第三个冲过终点,但是赛后裁判判罚韩国队成绩无效,所以美国队获得这枚铜牌。或许是韩国队在超越时有侥幸的心理,然而却葬送他们好局,依照韩国队的实力,如果没有这次犯规的话,他们至少也会获得一枚银牌。因为他们虽然摔倒,但是爬起来之后,仍然拼命追赶,并在决胜圈险些超过德国队,所以韩国队还是有实力的,只可惜前功尽弃。

  最近十年,韩国队包揽了5个冠军,占了半壁江山,加拿大获得3个,另外2个则由美国队获得。其实在这个项目上,真正的冠军争夺,来自韩国,美国,加拿大以及中国这四个国家。但是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无缘决赛,从而失去了与其他三强决一雌雄的机会。而美国队和韩国队的意外成全了加拿大的冠军,虽然加拿大队也是这个项目的热门球队,但是他们上次夺冠是在5年之前。如果不是韩国队提前犯规的话,比赛会更加激烈,冠军争夺也会更有悬念。

  以下是2000年至今世锦赛男子5000米接力前三甲:

历届世锦赛
金牌
银牌
铜牌
2011年
加拿大
德国
美国
2010年
韩国
美国
德国
2009年
美国
中国
日本
2008年
韩国
加拿大
英国
2007年
韩国
加拿大
美国
2006年
加拿大
中国
美国
2005年
加拿大
韩国
美国
2004年
韩国
中国
意大利
2003年
韩国
加拿大
中国
2002年
韩国
加拿大
中国
2001年
美国
加拿大
中国
2000年
中国
日本
意大利

(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