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中超四虎明争暗斗 鲁、申两强能否知耻后勇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3月14日13:31

  新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角逐将于明、后两天上演,对于中超四虎来说,首轮中令中国球迷大呼“给力”的津、杭两队能否延续出色表现?上一轮让人失望的鲁、申两强能否知耻后勇?此外,本国遭遇强震灾害的日本球队又能否从中国的赛场上收获胜利?

  ■记者 靳鹏

  本赛季出征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中,杭州绿城是名副其实的亚冠“菜鸟”,天津泰达的亚冠资历也不算深,而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洲际大赛经验则相对丰富得多,然而,从小组赛首轮展现出的状态和比赛的结果来看,反倒是两支“少壮派”队伍令人眼前一亮,两位亚冠“老郎”则因为慢热而被对手搞得灰头土脸。在第二轮比赛中,中超四虎不但要与日、韩球队在赛场上“明争”,他们之间也要为积攒人气而“暗斗”一番,毕竟,新赛季中超联赛马上就要拉开战幕了……

  拳怕少壮 津、杭保持高调

  拳谚有云:拳怕少壮,棍怕老郎。意思是说,拳战近身肉搏,年轻气盛但缺少经验的拳师可以凭借一股冲劲和体能上的优势夺得胜利,而棍战以棍替拳,面对久经沙场、狡黠睿智的老将,即使你手中亦握有武器,却也很难占得便宜。

  如前所述,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依靠精心的备战、十足的勇气击败了济州联队、名古屋鲸八,当然,绿城队的主场优势也是他们能取得开门红的关键。本轮对决,主、客场更替,这也味着在家门口迎战大阪钢巴的天津泰达只要延续上一轮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便很有可能赢得两连胜。泰达主帅阿里·汉明白,同大阪钢巴的比赛很可能会成为小组的头名之争,尽管压力不小,泰达众将却依旧保持着高调,队员们纷纷表示:“想想去年川崎前锋队是怎么被我们3∶1拿下的吧,这次大阪钢巴来了也一样!”与泰达相比,要远征客场的绿城队将士同样充满自信,主帅吴金贵坦言:“我们看了首尔FC队的比赛录像,从整体技战术而言,他们不如名古屋鲸八队。”言下之意,只要战术运用得当,绿城客场取分并非奢望。

  棍怕老郎 鲁、申知耻后勇?

  对于有实力、有经验的两位亚冠“老郎”鲁能和申花而言,第二轮比赛给他们提供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尤其是首轮唯一一支输球的中超球队,鲁能俱乐部高层已经喊出了“必须知耻后勇”的口号。

  事实上,单从分组来看,鲁能的出线希望是中超四虎中最大的。首轮的落败与慢热和客场作战都有关系,输给全北现代也好比“醒酒汤”一样让山东大汉打起了精神。此番主场对阵大阪樱花,韩鹏状态回升、内援汪强伤愈对他们而言都是利好消息,大阪樱花队在J联赛新赛季首轮中刚刚输了球,鲁能很有希望在他们的伤口上再撒上一把盐。

  申花本轮客场挑战韩国水原三星,由于对手在K联赛首中力克上届冠军首尔FC,显示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因此,申花针对水原队中前场拼抢凶狠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备战,申花老板朱骏明确表示:“跟水原三星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

  地震致两日本球队主场延期

  亚足联官网宣布2011年亚洲冠军联赛,名古屋鲸八和鹿岛鹿角的主场比赛将会被延期举行。亚足联主席哈曼对日本遭受地震冲击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同意了日本足球协会提出本周两场亚冠联赛延期的申请。

  亚足联主席哈曼发表声明称2011年亚洲冠军联赛,名古屋鲸八和鹿岛鹿角的主场比赛将会被延期,具体比赛时间将在以后商讨出来。按照赛程,日本的名古屋鲸八队将在15日于名古屋瑞穗田径场对阵阿联酋的阿尔艾因队,16日鹿岛队在鹿岛球场对阵悉尼FC。

  亚足联主席哈曼对日本遭受到的灾难表示深切的哀悼。哈曼表示:“我代表亚足联及其他协会代表,对在日本地震和海啸中遇难的朋友传达我最深切的安慰!”“亚足联将提供一切可能援助日本足球协会,亚足联将不仅帮助日本足球人士,更帮助日本足球这个大家庭恢复重建。”“日本发生地震和海啸对我来说是一个悲剧性的事件,我可以感受到日本人民所遭受到的痛苦,我想我们应该做出所能做的帮助日本度过这个困难时期。”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