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范可新曾备受贫血困扰 进国家队仅一年喜获质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3月14日18:27

  昨天,我省17岁小将范可新在英国短道速滑世锦赛上,首次参赛便以44秒620的成绩摘得女子500米比赛金牌,成为我国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项目中继张艳梅、王春露、杨扬、王濛后,又一位新科世锦赛冠军。消息传来,我省短道速滑队主教练伊敏异常兴奋,“我们没有看错范可新,从全国冠军变成世界冠军,她只用了1年时间,这简直是一个纪录,我相信未来几年她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伊敏说。

  曾连续2年 受贫血困扰

  2006年,伊敏从七台河体校将范可新招入我省短道速滑队。当时,伊敏就是相中了范可新“冰感好”这一特点,至于“冰感”到底好到什么程度,伊敏举例说,“按照同年龄段相比,范可新当时的感觉至少不比同期的王濛差,这是她的天分。”

  不过,在进入到省队后,正处于成长期的范可新一直受贫血困扰,而且经常会影响到正常的训练和比赛。“我始终认为她是个好苗子,所以为她设计了一套边治疗边训练比赛的方案。”伊敏告诉记者,范可新的贫血整整治疗了2年,直到2008年才开始好转。

  没大牌全国冠军就是她的

  从2008年开始,摆脱贫血困扰的范可新,在成绩上开始日渐提升。由于国家队有自己的比赛安排,因此很多国内比赛如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等,像王濛、刘秋宏这样的“大牌”选手都不参赛。往往在这时,范可新在500米和1500米等项目中便是“王者”,其天分好、技术娴熟等特点也得到了国内很多知名教练的认可。

  进国家队就“重点培养”

  据伊敏介绍,范可新去年5月受到了国家队主教练李琰的青睐,进入国家队不到半年,她便获得了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的机会。今年年初的哈萨克斯坦亚冬会,范可新获得了500米的银牌和3000米接力金牌……成绩的稳步提升使范可新逐渐跻身国家队主力行列中。

  在范可新刚进入国家队时,伊敏曾向国家队领队王春露表示,范可新是一个好苗子,作为我省的“重点培养对象”,希望国家队的领导、教练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同时,能多给这位小将一些参赛机会。现在看来,伊敏的这番“口舌”还真是没有白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