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中国魔力鸟教你学国米巴萨 吴金贵直面绿城换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5日08:05

    搜狐体育讯 作为国内学院派教练的代表人物,在过去两年里吴金贵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2009年他带领绿城队没有实现保级目标,直接降入中甲,2010年,球队“被中超”之后,通过吴金贵精心改造,焕发出超强的战斗力,以升班马的身份,当年打进联赛前四,获得亚冠参赛资格。而在亚冠小组首场比赛中,绿城队的表现又让人大跌眼镜,凭借着赛前精心的部署,有针对性的准备,绿城在主场2比0轻松将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鱼队挑落马下,2比0的优势也创造了近年来中超球队战胜J联赛球队的最大比分。

汪嵩吴金贵出席发布会

  知天命之年的吴金贵,似乎正在杭州这座被称之为人间天堂的城市里,迈步走进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春天。

  搜狐体育:从09年赛季末您接手绿城,到现在将近两年的时间了,这支球队从濒临降级到现在亚冠出彩,您是使用了什么魔法将这支球队脱胎换骨?

  吴金贵:谈不上什么魔法,应该说是绿城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首先要感谢老板宋卫平,感谢绿城集团对于俱乐部的支持。资金的支持,让我们能够收购球队需要的球员,重新打造球队的主力框架。而在精神层面的支持和信任,让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获得充分的时间,进行调整,带领球队度过难关。

  打造一支球队不是简单的事情,不是买几个球星,再找几个好外援,一支球队的战斗力就形成了。需要长时间的磨合,需要大家在球场上能够把战斗力和意志品质集中体现出来。上赛季我们也表现出不稳定的一面,在赛季初因为没有完成磨合,连续输球,在赛季下半阶段,因为之前连赢了几场球,又出现了沾沾自喜,过于放松的情况。即便是现在,球队也并非十全十美,首场比赛战胜名古屋,有运气的成分,我们这支球队还没有完成磨合,外援也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

  搜狐体育:大家走知道您是科隆体育学院的高材生,一直很崇尚德国足球,您觉得杭州绿城队会成为您倾力打造的“德意志战车”吗?

  吴金贵:德国足球在意志品质方面,确实有我们值得学习的东西,他们很顽强, 讲究团队精神,不到比赛最后一刻,永远不会放弃,这些都是绿城队,是中国足球应该学习的东西。当然世界足球潮流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德国足球也在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中,我们向世界先进水平学习,不光是学德国足球,国际米兰的链式防守,巴萨的传接球和集体逼抢,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当然球员的个人能力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向这个方向努力,不断改进。

  搜狐体育:亚冠第一场之前说您是研究了国米的打法,并且有意的学习国米的防守等,您认为绿城在比赛中是否成功运用了?

  吴金贵:赛前我们确实安排观看了国米去年在欧冠打巴萨的比赛,当时没有人看好国米,但是国米却最终战胜了巴萨,夺取了冠军杯。在比赛中,国米确实踢得没有巴萨好看,但是他们却用有效的防守割裂了巴萨流畅的进攻,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与名古屋的比赛前,我给队员放了这个比赛的录像。日本球队注重地面配合,注重流畅的进攻,这一点上他们跟巴萨有些类似,我们要想去的胜利,就必须在上半场通过有效的防守,去割裂他们的进攻,然后在下半场寻找反击机会。因为之前两天他们刚打了一场超级杯的比赛,在体能上我们有优势。

  事实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说明我们赛前所作的计划是行之有效的。当然,还有一点,体能对名古屋的影响要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还大。我们在上半场的后20分钟开始,已经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只不过没有改写比分而已。下半场对方越来越着急,而我们则抓住了他们的5号中后卫转身慢的特点,利用沈龙元和巴力反复冲击,给他们以致命的打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