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比赛前默哀一分钟 日方钢巴队队员佩戴黑纱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5日03:05

 

  本报讯 (记者张磊)3月11日日本的大地震让整个日本的体育赛事暂时停摆,上周末的欧洲赛场上,在德甲和意甲的很多比赛中,球员都佩戴黑纱入场,为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人表示哀悼。今日进行的一场亚冠联赛是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大阪钢巴队,双方队员赛前将默哀一分钟,客队球员佩戴黑纱入场。

  大阪钢巴队在上周日抵达天津,随后立刻与天津方面就比赛的诸多细节进行了沟通。当时向组委会提出希望赛前默哀一分钟,同时大阪钢巴队的球员佩戴黑纱入场。当时天津组委会并没有立刻做出答复,只是表示会向亚足联或者中国足协进行询问。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发文给天津市足球协会和天津泰达俱乐部,表示将会在今天亚冠联赛赛前进行一分钟默哀仪式,表达对受灾者的哀悼。实际上,早在上周末的欧洲联赛中,就有很多日本的海外球员在比赛中展示自己事先准备好的T恤,上面写着鼓励本国灾民的文字激励大家共度过。

  大阪钢巴队主教练西野朗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球队中的球员并没有这样的举动,他说:“那是那些在远方踢球比赛的球员给国内的灾民带去的鼓励,而我们就在国内,在他们身边。大阪钢巴队现在没有这方面的准备,球队里也许有人会这么做,不过我并没有这方面的指示。”发布会结束后,现场的中国记者给大阪钢巴队的教练和球员送去了掌声。

  另一只大阪球队大阪樱花队也已抵达济南,他们将在16日对阵山东鲁能,比赛前双方将进行20秒的默哀仪式,但球员不佩戴黑纱。

  ■ 帅论

  阿里·汉:全力争胜以示尊重

  本报讯 (记者张磊)天津突然降温,比赛热度丝毫不受影响。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泰达队主教练阿里·汉和大阪钢巴队主教练西野朗都喊出了希望取得比赛胜利的目标,“我个人的情感也被日本国内的事情所牵动,这是一场灾难,但是比赛还是要去比的,我希望比赛会有一个好的结果。”阿里·汉说。

  谈到日本的灾情时,阿里·汉说:“我同情日本的灾难,虽然我不在现场,不能完全体会他们的心情,但是我认为这也许会更加激励大阪钢巴队的斗志,也会使他们有更好的发挥去回报日本国民的期待,足球就是足球,我们都想赢得胜利。”在主教练的带动下,队长佐里奇也向日本方面发出了慰问,他说:“我首先对日本人民表示慰问,对我来说,日本足球在亚洲的水平最高,他们刚刚获得了亚洲冠军,日本俱乐部的水平以及日本国内联赛的水平都是非常高的,我期待明天的比赛会有好的结果,希望天津的球迷能够坐满赛场为我们加油。”李玮锋也表示希望取得比赛的胜利。

  遭受了巨大的灾难之后,日本国内联赛暂停,大阪钢巴队在国内颇费周折耗费了体能,主教练西野朗希望用比赛的胜利鼓励日本民众,他说:“现在日本碰到了历史上有记载以来第三大强度的地震,因此日本国内的比赛基本上都中止了,能在这期间到天津来参赛,我们的心情肯定很复杂,而且不平静,不过为了回应国民的期待,我们肯定会在明天的比赛中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