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中国收两金 王春露:我们打出了士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5日09:44

  北京时间3月14日结束的英国谢菲尔德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中国队拿到了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从成绩上看,这样的战绩并不如温哥华冬奥会四金辉煌,但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表示,在短道队今年面临困难期的阶段,年轻队员逐渐成熟起来,在比赛中打出了士气。

  温哥华冬奥会后,中国短道速滑队迎来了最为艰难的新老交替时期。王濛赴美求学,周洋一直没有恢复状态,孙琳琳退役,温哥华冬奥会的金牌阵容仅剩下张会一人,而张会的个人项目实力平平,最大的亮点当属在接力项目上。

  但在主教练李琰的率领下,中国短道速滑队迅速打造了一支颇具战斗力的队伍,尤其是小将范可新的涌现,让人看到未来的希望所在。这位17岁的小将,算得上是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队最大的亮点,她不但捍卫了中国女队在500米上的优势,随后又和队友联袂摘得接力金牌;李坚柔、肖涵逐渐涌现,而温哥华冬奥会意外受伤的刘秋宏,在本赛季也逐渐恢复。

  “世锦赛没有金牌指标,与成绩相比,我们更希望队员打出士气来!”出征之前,王春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而在世锦赛结束后,她依然用“打出了士气”评价队伍的表现,“年轻队员表现得非常满意,达到了赛前锻炼队伍的目的,打出了士气,尤其是接力项目新的组合,队员的应变、默契都经受住了考验。”她说。

  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尤为重要,尽管中国队在世界杯积分上拿到了该项目的第一位,但随着周洋的缺席,这支队伍当中仅剩下张会一人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全新的组合仅参加过两站世界杯,配合并不多。能够在世锦赛上有如此抢眼的表现,不得不感慨于队员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男队方面,卫冕冠军梁文豪也有不错的发挥,拿到了500米和1000米两枚铜牌,刘显伟、宋伟龙等也都进入了决赛,遗憾的是,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出现失误,无缘决赛。

  “梁文豪在慢慢成熟,但男队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尤其是男子接力项目,这一年的表现都不理想,摔跤、犯规这些问题不是偶然发生的,今后还需要加强。”王春露说。

  拿到了两枚金牌,王春露表示并不能盲目乐观,也不代表这支年轻的阵容已经具备了多高水平,“拿冠军容易,保住难,还要提高全队稳定性。这只是开始,距离我们的目标(索契冬奥会)还远着呢。”她说。

  本报记者 王向娜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