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绿军一巨头萎靡拖累两兄弟 此状态如何复仇湖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5日10:15
(皮尔斯在比赛中争抢篮板)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凯尔特人三巨头因为体力原因很难同时爆发,“东方不亮西方亮”是常有的事,刚刚以经典的防守大战挫败雄鹿的比赛中,三巨头就是雷-阿伦和皮尔斯交替开火,而加内特则手感全无。迎战弱旅篮网,“真理”皮尔斯最终“落网”,全场比赛他10投2中,只有7分入账,他的低迷表现不但导致“绿军”以79-88落败,更是让人怀疑——凯尔特人如此状态如何击败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

  结束客场之旅回到大本营迎战篮网,“真理”皮尔斯开始掉队了,整个上半场他只有可怜的2分入账,而带领球队第一节打出14-0攻击波,第二节连砍7分的英雄分别是加内特和雷-阿伦。

  长时间的配合似乎已经让三巨头之间彼此默契,四节比赛三人轮流坐庄,谁的手感好就以谁为主。第一节,三巨头中加内特手感最佳,他4投3中,除此之外,由他统领的防守体系更是在第一节还剩下6分28秒时将篮网将士死死困住,篮网不但一分未得,加内特却是带领凯尔特人疯狂砍下14分。

  此后的三节比赛中,皮尔斯延续着自己的糟糕手感,第二节两手空空,一分未得,尽管第三节开局阶段他带球过人后一条龙杀到篮下、单臂大力扣篮,但是这只不过是“真理”的回光返照,同时这也是他全场最后一次依靠运动战得分。

  全场比赛,凯尔特人阵中只有加内特、雷-阿伦、戴维斯三人得分上双,因此网队的防守非常明确,尤其是第四节。彻底防死皮尔斯之后,篮网开始冲着雷-阿伦和加内特下手,尽管第三节中他们两人联手贡献了15分,而且全场比赛他们两人的命中率均超过50%,但是关键的第四节,加内特与“杀手雷”一共只有4分入账。

  全场砍下16分的戴维斯成为凯尔特人最后一节的英雄,他得到了6分,但是这却是篮网主帅“小将军”约翰逊最希望看到的,毕竟他已经成功将凯尔特人三巨头全部拖入网中央。尤其是最后4分钟里,“杀手雷”3投0中,当凯尔特人命中率最高的投手找不到投篮感觉时,篮网自然很安全,至于加内特,篮网坚决对他采取包夹,于是篮下准备强攻的“狼王”出现禁区三秒违例,正是这次关键失误让凯尔特人错失了最后时刻缩小分差的机会。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