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全英公开赛林丹失利 妻子谢杏芳微博:宝贝辛苦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3月15日10:33

  羽毛球全英公开赛林丹失利

  王适娴封后

  妻子谢杏芳微博:宝贝辛苦了

  发布时间:2011-03-15

  王适娴夺得女单冠军

  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日前在英国伯明翰落下帷幕,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以两个21:17战胜中国选手林丹,卫冕成功,使得林丹本赛季不败金身被打破,全英赛第五冠梦想破灭。女单决赛中,女子单打决赛,21岁的中国小将王适娴以24:22、21:18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的广濑荣理子,首夺全英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林丹失误频繁丢第五冠

  这场男单决赛前,林丹与李宗伟有过24次交锋,林丹17胜7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在决赛中,李宗伟显然占据了明显优势,虽然开场难舍难分,但中局后李宗伟确立领先优势。对于自己的胜利,李宗伟说:“我今天打得很沉稳,并不是非常着急得分。这一次,我精神上要更强一些。”比赛结束之后,李宗伟立即接到来自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阿卜杜尔·拉扎克的贺电,在电话中,总理夸赞李宗伟:“非常棒!”

  而林丹显然对比赛结果并不满意,他只是简单表示:“今天比赛过程和我预想的太不一样了,我比平常犯了更多的错误。”林丹的爱妻谢杏芳则在第一时间发表微博宽慰老公:“宝贝辛苦了,好好放松放松。”要知道,这可是温柔内敛的谢杏芳第一次如此高调地公开称林丹为“宝贝”。

  王适娴领奖笑都不笑

  女单决赛在王适娴和广濑荣理子之间展开,这是王适娴第二次参加全英赛,上一次她在首轮就卷铺盖走人。开赛后,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广濑荣理子第一局先拿到局点。但第二局王适娴连得5分逆转形势,随后的比赛也彻底进入王适娴的掌握。获胜后领奖时,作为全英赛“二年级生”登上冠军领奖台的王适娴一副宠辱不惊的神情。担任电视直播解说嘉宾的原女双名将高凌笑着说,“怎么没什么表情?应该很兴奋才对啊?”直到现场摄影记者拍照时间,王适娴才露出难得的笑容。

  赛后,王适娴也坦白了自己的心理状态:“第一局有些时候我有些紧张,尤其是比分迫近的时候。不过,我能接下来处理好,并放松下来。说实话,我挺喜欢决赛的这种超紧张气氛。”(托托)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