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队成为下半程之王 马刺内线仅怕加索尔兄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5日10:49

   湖人平均年龄为29.1岁,凯尔特人平均年龄28.3岁,而马刺则为27.9岁。过去几年里,全明星周末之后掉链子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不过在本赛季,他们反倒展现出“老不死”的状态。

  全明星周末往往是一个分水岭,对于这一点,无论是科比、邓肯还是加内特都很明白。这些在联盟中混迹十多年的老将们,都曾在今年全明星周末上表示:下半程更需谨慎。

  湖人成为下半程之王

  湖人众将警惕性极高。全明星周末这种热闹的场面下,科比和加索尔所聊的话题居然有很大一部分是关于赛季后半段如何发力的。“我们俩都很期待,期待这样的挑战。”科比说,“我们会反击的,我们和其他队友也保持着联系,大家都等不及了。”

  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湖人能在全明星周末之后豪取8连胜了。客场输给热火之后,湖人在之后的一场比赛中击败劲敌小牛。在这9场胜利中,有6场来自东西部前八的球队,对手分别是老鹰(2次交手)、开拓者、雷霆、马刺和小牛。

  马刺仅怕加索尔兄弟

  马刺的情况类似,他们全明星之后至今一共打了10场比赛,取胜8场,输掉的两场对手分别是灰熊和湖人。最能表现马刺神勇的,是北京时间3月5日对阵热火的比赛。那场比赛中马刺狂胜30分,送给热火三连败。马刺队全场投中17个三分球,赛后波波维奇说:“这场球我们的三分准得有点离谱……”这支球队面对热火时展现出来的爆发力足以说明他们在全明星周末之后收放自如的良好状态。

  绿军不温不火

  与湖人和马刺相比,凯尔特人的状况稍显逊色,全明星周末至今,他们的战绩为6胜3负。尽管有过一段5连胜,但近期意外遭遇的2连败拖了绿军的后腿。杰夫·格林和科斯蒂奇加盟凯尔特人之后,尚未完全融入这支球风严谨的球队,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凯尔特人带来一些阻碍。

  尽管只有6胜3负,但考虑到球队尚处于阵容磨合阶段,需要付出的代价,以及伤病的困扰,再对比于上赛季全明星后18胜14负的惨淡,对这帮老将来说,今年的情况还算可以接受。

  历史

  过去几个赛季里,湖人、马刺和凯尔特人常常在全明星周末之后打得不尽如人意,甚至有过惨不忍睹的表现。

  近三年里,这三支球队全明星后的最差表现来自上赛季的凯尔特人,只有18胜14负。上赛季的湖人也相差无几,只有16胜12负。他们在2010年3月初遭遇3连败,收官阶更是一个跟头接着一个跟头,最后11场比赛居然输掉7场。

  2008-09赛季的马刺在全明星后也输掉了12场球,其中出现了三次4战3负的情况。主教练波波维奇还数次表达了对球队状态的不满,不点名地批评说:“不想赢就不要上场。”

  凯尔特人近年全明星后战绩比较

  赛季常规赛全明星后

  2009-1050胜32负18胜14负

  2008-0962胜20负18胜9负?荩马刺近年全明星后战绩比较

  赛季常规赛全明星后

  2009-1050胜32负20胜11负

  2008-0954胜28负19胜12负?荩湖人近年全明星后战绩比较

  赛季常规赛全明星后

  2009-1057胜25负16胜12负

  2008-0965胜17负23胜7负

  来源: 《篮球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