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全英羽球公开赛李宗伟卫冕 李永波:林丹没想赢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3月15日13:15

  本报讯 (阿维)林丹输球了!败在了老对手李宗伟拍下。这是北京时间14日凌晨结束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5个单项决赛中的最大冷门。不过,中国队依然强大,斩获女单、女双、混双三金。

  随着林丹的回球出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双手握拳跪倒在地,21比17、21比17,他以卫冕男单的方式为第101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收尾。虽然自言绝对没想过可以在两局之内便击败强大的对手,但李宗伟整场比赛都占据主动,任凭林丹苦苦追赶,马来西亚人不曾让4次在此间登顶的林丹有过一次领先。

  之前,两位顶级高手在大赛中交手22次,李宗伟仅胜过林丹7次。而从2008年奥运会算起的近9次对决中,马来西亚人更是只尝过两次胜利滋味。然而这场对决中,李宗伟不仅防守近乎完美,跳杀重扣也屡屡让“超级丹”措手不及。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男单决赛结束后表示,林丹负于李宗伟可以理解。“林丹发挥正常,只是没表现出一定要赢的欲望。反正他就想适应一下场地,拿一些积分。”

  “他只要想赢的比赛,没有人能赢他,”李永波重申了他对林丹的绝对肯定。

  身为奥运冠军兼世锦赛四冠王,林丹赛后表示自己打得也不算很差,“发挥正常吧,但李宗伟打得更好。自己主要是比分相持的时候无谓失误太多。” 不过,“超级丹”同时也坦言,每年那么多比赛,自己不可能把每一次比赛都视为同等重要。而且之前连续参赛,一直都保持最好状态也有些强人所难。

  林丹坦言,还是希望自己在苏迪曼杯之前能有一段封闭、系统的训练,以便在这一重头戏开始时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在其他几项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90后”小将王适娴以24比22、21比18击败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第一次摘得全英女单桂冠。经历资格赛考验的徐晨/马晋在混双决赛中以21比12、21比9击败泰国的3号种子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以21比2、21比9横扫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收获女双金牌。

  在唯一没有中国选手身影的决赛中,男双头号种子、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2比1击败马来西亚的陈文宏/古健杰,继去年全英夺银之后今年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