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七嘴八舌

新晚报:失利来得正是时候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骆珈
2011年03月15日13:47

  ◆骆 珈

  就在众人期待林丹成为近35年全英赛多金王的时候,超级丹却没有在新一轮林李大战中表现出超级风范,以两个17:21败北。在大家的心目中,林丹几乎就是冠军的代名词。目睹林丹这一场失利,林丹迷们无异于贴上了一帖清醒剂,林丹是超级丹,堪称当今世界羽坛的王者,但他不是绝对的王者,竞技体坛从来就没有不败的王者。

  2006年以来,林丹逐渐将对手们拉开一段差距,先后加冕世锦赛、奥运会等重大赛事桂冠,去年底问鼎广州亚运会男单赛场,他由此成为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亚运会五大单打赛冠军以及汤姆斯杯、苏迪曼斯杯、亚运会三大团体赛冠军于一身的王者,创造了世界羽毛球史上的一个奇迹。创造历史的林丹,成为世界羽坛的主宰,成为羽毛球天地的王者。

  当然,竞技场从没有绝对的王者,林丹现在不是,过去也不是。忆往昔,2003年秋至2004年春的林丹何等辉煌,国际公开赛冠军屡屡收于囊中,他因此赢得“超级丹”美名,结果他在更重要的雅典奥运会却大倒热灶,第一轮被淘汰出局,一些偏激的球迷送他三个字———“炒鸡蛋”,还喊他是“林一轮”。

  2006年至2010年,林丹进入了全盛期,他的所有荣誉十有八九是这五年获得的,这几年的林丹完全称得上大红大紫,但他在赛场上并不是百战不殆。2009年全英赛决赛,林丹打得李宗伟几无还手之力,以21:19、21:12干净利落地连下两城。一周后的瑞士公开赛,这对枭雄又一次在决赛场上相遇,众人以为林丹将不费吹灰之力再胜李宗伟,结果这场比赛林丹明显不在状态,失误频频的他反被李宗伟成功偷袭。

  去年世锦赛林丹在1/4决赛被朴成奂拉下马,这一战不少人应该记忆犹新。这场比赛,林丹几乎被朴成奂压着打,整场比赛根本看不到以往在场上激情四溢的林丹,面对状态良好的一流对手,状态明显下降的林丹要赢球,除非长着三头六臂。这场失利,也使林丹错过了创造世锦赛四连冠的良机。

  连续两年丧失成为近35年全英赛第一人的机会,固然令人惋惜,但对林丹来说,这次失利来得正是时候,全英赛虽然有“百年老赛”、“第一公开赛”美誉,但毕竟不是正式世界赛场,他更大的目标是在今年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再创辉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近几年这几次有代表性败绩说明,超级丹不是羽毛球赛场的绝对王者,事实上没有任何一支队伍、一位球星敢称自己是绝对王者,林丹欲在今后一两年创造更多、更大辉煌,必须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只有这样他才能将综合实力的优势转化为胜势。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