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深圳红钻转会动态

深足引援不看大牌只重实惠 老板:放权特鲁西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15日14:23

  经过3月12日、13日与长春亚泰队主力、替补连续两天的比赛,14日特鲁西埃把正在海南澄海足球训练基地集训的深圳茅台红钻队队员拉到了海滩上,放松、拉伸、游泳、有伤的队员在队医的指导下进行力量训练……深足引进内外援的工作也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特鲁西埃很清楚,他接手的是一支没有板凳深度的球队,而且即便签下新外援,这支球队的主力阵容也将会显得异常朴实无华。

  内援:只为修补板凳

  在大手笔签下特鲁西埃之前,深足将陈雷、王洪亮招至麾下,柳超回归,现在聂凌峰重返球队试训,转会陕西的深圳本土小将陈杰也有可能被零租借回归茅台红钻……算来算去,深足的内援名额还有富裕,可候选人却越来越少。

  由于转会费没谈拢,加上中甲开赛在即,深足昨天已经确定放弃前金德中后卫许博,这位有实力踢中超的球员只能“转换码头”到深圳的另外一支球队去踢中甲了。现在待考察的内援,也就只剩下国安球员罗西一个。如此看来,深足在内援转会市场即便还能有所作为,也只能给板凳加一点点深度而已。

  外援:青睐日本球员

  外援除了基伦和雷诺索之外,日本人乐山孝志的表现近来已得到教练组和队友的首肯。据透露,本周还将有两名日本球员前来试训,其中包括一名日本队前国脚,而深足可能将会与这3人中的两人签约。这名日本前国脚当然不可能是某媒体所说的小野伸二或是稻本润一,把他们的名字与深足连在一起本身就是个幼稚的笑话。

  网上搜索,目前赋闲的日本前国脚只剩下卷诚一郎,他曾是降至J2联赛的市原千叶的前锋,30岁,身高1.84米,体重77公斤。深足现在需要的正好是一名前锋,在特鲁西埃看来,哥伦比亚人雷诺索与雷打不动的主力基伦实在是不搭调。

  对于一直是靠内外援打天下的深足来说,2011赛季的内外援完全称不上豪华,而且绝对可以用朴实来形容,没想到对此特鲁西埃反而看得很开,他告诉队员:“请什么大牌外援,请大牌还不如把钱拿来给队员发奖金、发工资。”队员们听了很开心,可是私下里也有人嘀咕:“没有能一锤定音的好球员,赢不了球,哪来的奖金?靠什么保级?”

  老板:放权特鲁西埃

  一直事必躬亲的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这回反倒是不担心了,他把大权都交给了特鲁西埃。“特帅更愿意把机会给有潜力的年轻人,他打的是整体足球,不单单依靠某一个大牌球星”。在充分信任特鲁西埃的专业能力之余,万宏伟也附和特帅对从未涉足中超的日本外援表示了好感:“日本队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15位,看看中超各俱乐部,能从世界前15名的队伍中聘请外援的有几家?!”

  更重要的是,深足现在已经没时间了。特鲁西埃原本觉得3月20日结束在海南的集训,可这个计划刚刚公布,恐怕就不得不延期到3月23日。两名日本外援和一名内援至今还没有到位,而中超球员注册截止日是3月23日,法国人必须给自己更多的时间考察新援。事到如今,日本球员已成了深足仅有的选择,因为万宏伟相信,特鲁西埃对他拉来的这几位日本准一流或是二流球员非常熟悉,球员对主帅的战术思想也很理解,这种将帅间的信任可以减少一点磨合期。

  按照目前的计划,在结束了海南集训之后,茅台红钻队将在深圳及周边地区训练比赛一周,最后赴河北香河备战2011赛季首战——客场对天津泰达的比赛。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