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谢菲尔德落幕 中国冰花再度绽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3月15日09:15
  新华社伦敦3月13日电   历时三天的2011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13日在英国谢菲尔德落幕,中国女队当天在3000米接力项目上夺得金牌,为中国队拿下了本届比赛的第二枚金牌。

  在最终的奖牌榜上,中国队以2金1银5铜位列第三。韩国队大获全胜,以7金1银1铜高居头名,美国队以2金2银4铜排名第二。

  由刘秋红、张会、李坚柔和范可新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表现沉稳,比赛开始后一直跟在“领头羊”加拿大队的后面。在还剩最后8圈时,前日刚刚夺得女子500米冠军的小将范可新果断超越了加拿大队。中国队此后成功守住了领先优势,以4分16秒295的成绩率先撞线。韩国队在比赛最后阶段出现失误、摔出赛道。荷兰队和加拿大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女子3000米接力一直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此前她们曾在冬奥会该项目上保持了16年的垄断,但在去年温哥华冬奥会中,由王濛、周洋、孙琳琳和张会组成的中国队成功打破了这一垄断。本届世锦赛中,由于王濛正在美国学习,周洋也处于亚冬会后的调整训练期,与温哥华冬奥会相比,如今的这支女子3000米接力队伍只保留了张会一人,但其他三人还是扛起了大旗。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