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嘴硬脚软绿城有模无样 吴金贵领兵菜鸟还需磨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5日21:25

    搜狐体育讯 一场比赛一场梦,从2-0的梦幻首演,到0-3的客场完败,亚冠菜鸟杭州绿城在两轮比赛中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体验,今夜三球败走首尔,吴金贵的球队恐怕已经撞上了“新秀墙”。赛前,在客场这位沪上名帅打起了口水仗,嘴硬过后,绿巨人却在对手面前脚软。90分钟比赛绿巨人并没有太多被动,但是细细品味亚冠菜鸟与韩国冠军的差距处处皆是。

绿城防线失球瞬间(查看组图)

  今天比赛的阵容一公布,一部分资深的球迷可能就已经看出来吴金贵在安排上处于了被动。派上首战发挥出色的巴力打前腰,令唐家庶与巴斯克斯两位球员坐镇后腰位置,吴金贵的用意在于用巴力的速度扰乱对手杰帕罗夫的组织,谁料想首尔FC见招拆招并没有排出杰帕罗夫,甚至还雪藏了前锋莫利纳,主打德扬一点。布阵处于下风之后,绿城的悲剧从第15分钟开始。

  亚当的冒顶以及解围不利,令德扬轻松的得到了一个直面姜波的机会,这位高产射手并没有脚软一蹴而就。随后并没有掌控场面的K联赛冠军却掌握了主动,开始用自己的经验与个人能力与绿巨人斡旋。比冲劲,亚冠菜鸟最喜欢这个,但是在球场上打太极,绿城显然还差得远。就是这种差距,折射出了顶级球队与强队的差距。绿城也在对手的消磨中,失去了斗志沦为了首尔轻松宰割的对象。

汪嵩女友领绿城太太团助阵(查看组图)

  论气势,绿城并没有输,赛前嘴硬场面也不怎么落下风;但是论内容,绿巨人在K联赛冠军面前的却有些脚软。杜威与亚当-格里菲斯的中卫搭档,不仅没有了原本的优势,在首尔更是成为了球队最弱的一环。曾经在首尔世界杯球场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唯一一次世界杯打满全场演出的杜威,故地重游已然没有摆脱当年国足0-3惨败土耳其的命运。

  不仅后卫不给力,拉米雷斯显然也没有了在中超赛场的勇猛,在球队一球落后并且场面略有优势的情况下,是拉米雷斯站出来一锤定音的时候,但是射手王却人间蒸发,更多的时候只是巴力在用个人的速度冲击着对手。而吴金贵的调整似乎也不怎么给力,开场布阵安排有误,直接导致了最后的环环被动。因此,败走首尔,绿城自上而下都要反思。

  被一场打太极的比赛拖垮,绿城两轮小组赛遭遇了1胜1负,按道理对于亚冠菜鸟来讲这样的成绩说得过去,但是要想放出所谓的惊雷,绿巨人这样显然不行。嘴硬、有冲劲,这是强队的模子,但是绿巨人还缺的是一种强队的魂,要不然只是有模无样的一块伪招牌。沪上名帅吴金贵另辟蹊径寻觅成功,但是要想带着菜鸟在亚冠上前进,需要的是不断的磨砺,别无他法。(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