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伤病满营易建联重入轮转核心 阿联仍需继续努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3月16日03:52
  昨日,奇才以89:116主场不敌雷霆,其中,此前一直在低谷徘徊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替补出场22分钟,得到6分8篮板1封盖,已然进入了球队核心轮转阵容……

  伤病满营·阿联重入轮转核心

  由于安德雷·布莱切肩膀伤势未愈,拉沙德·刘易斯的膝盖伤势也不明朗,再加上约什·霍华德的膝盖至今依然不能保证稳定的出勤率和效率,因此奇才的锋线目前根本不能保证理想的人员轮转。而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此前出场时间连续创造新低的易建联获得了出场机会本场比赛,奇才的内线配置本来是非常简洁明了的:中锋贾维尔·麦基,大前锋特雷沃·布克,替补大前锋易建联,替补中锋凯文·塞拉芬。其中,阿联出战22分钟,更是创造了近一个多月以来其出场时间的新高,并且,其间还一度出现根据阿联的特点量身制定的战术现象。虽然最终奇才以较为悬殊的比分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的新阵容却颇有可取之处:全场比赛,奇才抓下23个前场篮板,26个后场篮板,对篮板球的控制能力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而麦基、布克和易建联三人就控制了球队超过六成的篮板球,这已经足够宣布这次实验的成功了。同时,麦基、布克和阿联总计还得到34分,占全队总得分的四成如果三名内线能稍微提高一些得分效率,那么这套内线配置,或许真的能成为奇才的奇兵。

  曙光隐现·阿联仍需继续努力

  毫无疑问,22分25秒已经是阿联近16场比赛中最长的出场时间纪录了,虽然这与奇才伤病较多不无关系,但无论如何,被雪藏许久的阿联终于迎来了出头的机会,可谓前方的曙光已经隐约可见阿联在本场比赛能获得这么长的出场时间,起码可以打消一个悬案:菲利普·桑德斯是否对阿联有成见。很显然,既然阿联能获得2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那么起码桑德斯对阿联的态度还不是那么死板的,就算桑帅对阿联在某些技术环节上有不满,但这些不满也是可以改变的。那么,剩下的事情就是阿联如何抓住机会表现自己的能力了,毕竟,正如NBA业内所言,桑德斯对角色球员很为苛刻“90秒内没有表现,那就只能等下一场了”。总之,现在奇才兵寡将稀,如果阿联能把握住自己的机会,趁机打出一两场代表作,那么回归正常轮转应该不在话下,反之,阿联的前景恐怕就相当暗淡了。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