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昌西关键失误老态尽显 岁月蚕食总决赛MVP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6日09:56
(比卢普斯上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在尼克斯以117-119负于步行者的比赛里,昌西-比卢普斯全场11投5中拿到14分,另外还拿到全队最高的5助攻和2抢断的数据,虽然这场比赛尼克斯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不过比卢普斯对尼克斯的作用不言而喻。

  尼克斯之所以在追逐卡梅罗-安东尼的同时还连带比卢普斯一起换来,最主要的原因是这名昔日的总决赛MVP拥有出色的节奏掌控能力,使得他在面对大场面时依然还能有从容淡定的心态,临危不惧的大将风范在季后赛当中的作用会更加明显,特别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比卢普斯会比湖人老将德里克-费舍尔更为出色。

  除此之外,比卢普斯在加盟掘金之后便能将那支深陷首轮魔咒的球队杀入到西部决赛当中去,这足以说明他与安东尼的搭档可以达到极为默契的地步。所以尼克斯想要让安东尼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融入到球队当中,那么比卢普斯的到来无疑是一个极佳的调节点。恰好在活塞时代,比卢普斯和拉希德-华莱士的配合也同样娴熟,因此与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这样的球员搭档对于比卢普斯来说也并不陌生。

  因此在整场比赛当中,我们处处可以看得到比卢普斯在整体指挥上的游刃有余。第三节还有9分7秒,比卢普斯在场上运球来回徐晃,这时小斯拉到高位给他进行挡拆,随后比卢普斯立马往右运球,与此同时小斯也立马撤进内线去,这样的架势看起来像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挡拆短传配合,让步行者的球员都将注意力集中在这两人身上。但是比卢普斯并没有将球顺势传到内线的小斯手里,而是手一偏直接将球往右传给菲尔德斯手里,后者持球之后立马跳投得分。

  第四节还有41.5秒时,比卢普斯带球迅速往前推进,托尼-道格拉斯则在他的左侧也狂奔,比卢普斯在遇到对方的堵截时随手直接将球分到道格拉斯手里,后者拿球后直接一记三分命中,尼克斯以115-114反超比分,这样的关键球处理上,比卢普斯显示出了老将风范。

  不过本场比赛尼克斯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在进攻端上他们并没有丝毫问题,只是在防守的时候这支跑轰球队防守的时候并没能抵挡住步行者的攻势。在比赛当中的关键失误也让尼克斯身陷囹圄,在比赛还有15秒结束时的那次关键失误就是比卢普斯出现的。当时尼克斯落后步行者1分,比卢普斯持球在左路三分线45度角的地方,看到小斯在内线抢位,但是比卢普斯冒险一个击地传球送过去,但是在小斯没卡好位置的时候就传球,结果被对方断掉。

  如今比卢普斯的确没有年轻时候的比赛杀伤力,尤其是防守端上也开始呈现出下滑的趋势,与他对位的达伦-科里森拿到24分9助攻的数据就让比卢普斯有些汗颜。虽然比卢普斯的整体组织能力依然犀利,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却也显示出他的老态来,值得庆幸的是,这只是常规赛而已,这样的错误并非不可容忍。(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