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谢菲联同意王宝山辞职 新主帅曾获“澳超最佳”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3月16日10:22

  王宝山走了,邹侑根走了,符宾也走了 …

  距离中超开战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成足却不得不承受失去功勋主帅之痛。昨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同意主帅王宝山的辞职请求。据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透露,来自澳大利亚中央海岸队的著名教练诺维将于近日抵达成都,接替王宝山出任成足新赛季主帅。值得一提的是,邹侑根在内的三名助理教练也集体选择辞职,军中不可一日无帅,成足新赛季的征程愈发令人揪心。

  成足教练组集体辞职

  对于王宝山的辞职,谢菲联俱乐部给出的官方说法是:在外援的引进问题上,王宝山与俱乐部产生分歧,于前日提交了辞职报告,经过成都市体育局批准,俱乐部正式同意了王宝山的辞职请求。

  作为主教练,王宝山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带领着成足取得不俗的战绩,2009赛季获得了中超第七的历史最佳成绩,2010赛季率领着球队完成冲超使命。田中全表示,“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对王宝山为成都足球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地感谢,并祝愿他在未来的事业中取得佳绩。”

  在王宝山离任后,助理教练牛洪利与邹侑根,以及守门员教练符宾都明确表态将离开俱乐部,邹侑根甚至在下午3点多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回家,“我不想说什么,让我静一静。”邹侑根边收拾东西边对记者说。

  昨晚9点45分,邹侑根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今天我已经向俱乐部领导提出辞职,谢谢球迷朋友们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关心!抱歉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足球,抱歉没有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坚持,希望你们能够谅解。”

  新主帅曾获“澳超最佳”

  在王宝山离任后,田中全迅速召集队员开了一个紧急会议。承诺新赛季球员的待遇方面不会发生改变。但王宝山辞职的“后遗症”还是迅速体现出来,尤其是教练组的集体辞职,让俱乐部有些措手不及。为保证球队的备战,曾任重庆全运队主帅的于飞在昨天下午到位,他将作为助理教练暂时带领球队进行训练,并等待外籍主帅的到来。

  毫无疑问,成足新主帅的人选更为让人关注。田中全对此表示,新帅诺维是澳超中央海岸俱乐部的功勋教练,“诺维的水平早已在澳超得到验证,他带队打进了亚冠联赛,可以说是一名金牌教练。”田中全还透露,诺维的行程已经安排妥当,近日就将抵达成都接过成足教鞭。

  据记者了解,诺维2005年成为中央海岸队的主教练,在接掌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几乎率领实力平平的中央海岸队赢得澳超联赛冠军,只是在最后的决赛中0:1不敌悉尼FC队,诺维也因此获得2005-2006赛季澳超最佳教练。“诺维对球队不太熟悉,换帅的阵痛是难免的,但是我们相信新主帅的能力,他能让球队走出困境。”田中全表示。

  临别感言

  王宝山:我不想做罪人!

  “人都齐了,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就算是我的临别感言了。”坐在房间的沙发上,王宝山表情很平静。王宝山的临别感言,有一句话最真切:我不想当成都足球的罪人。他的意思是,球队按照现有的情况运转下去,降级的可能性很大,因此他不得不选择离开。

  王宝山说,“我来成都两年,球队涌现出了不少的新人,球队的年龄结构很合理,但是要想在中超立足,我们还需要有实力的外援来提升球队,同时对年轻队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很遗憾,在外援的选择上,我看上的,俱乐部都不答应,比赛没法踢,我只能忍痛离开。”此外,王宝山还表示,全体队员至今无一人签工作合同,是他辞职的另一原因。

  外界传闻说,王宝山将可能出任中超深圳红钻队的领队,但昨日王宝山否认了这个说法,“我现在很累,先回家休息调整一下,再做下一步的打算。”据悉,王宝山昨日已经收拾好行李,在今日处理完一些交接工作之后,就将离开成都,“这一句帮我写上,我不会忘记成都这么多支持我的球迷,你们让我很感动。”王宝山最后表示。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陈实摄影李国东

  球员动态

  范培培首个提出转会

  王宝山正式离任后,有不少队员流露出转会的念头,其中包括主力门将宋振瑜等人,但是截至昨晚10点,仅有范培培一人正式提出转会申请,他的去向是重庆力帆。俱乐部进行相关核算之后,将范培培的身价定在140万左右。

  范培培是王宝山上任后从江苏舜天买入的,现在恩师辞职,他也想离开球队,“我的身价有点高了,看看能不能转会吧。”按照足协规定,23日是内外援注册截止日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中全表示,“我们可以转会的队员,都是球队不需要的,那些核心球员和有潜力的新人,我们都不会放人,此外,这两天就会有外援陆续抵达成都。”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