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打造深足成巴萨 中国球员缺自信可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6日10:27

  中国球员习惯隐忍,很可怜

  东方体育:您说过中国球员现在最欠缺的是自信,可是您现在所做的似乎只是对他们没完没了的斥责。

  特鲁西埃:我是为了让他们重新认知判断自己的价值,意识到自己真正的价值所在。我说他们在球场上睡觉,这是为了让他们清醒过来。我觉得中国的球员很可怜,他们挣的钱少,同一支球队的队员,外援就比本土球员赚的多得多。我刚来这支球队的时候,觉得每个人的面孔上都写满了悲戚,而他们什么都不说,默默隐忍。我很想帮他们,我想让他们从足球中获得真正的快乐,让他们意识到自己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可以更好地进行自我表达和自我价值的宣扬。

  东方体育:很多人说您专制,这种评价公平吗?

  特鲁西埃:我觉得更合适的一个词语是“要求严格”,我要求得很多,而且我要人们对我的要求做出反应。当你作出要求的时候,这里面一定已经涵盖了一部分不容挑衅的权威性,因此你也可以说我就是专制。

  东方体育:说到高要求,我想到您曾经在接受《队报》专访时说过,“对于法国人而言,‘要求’这个词是不存在的,法国文化里就没有‘努力’这一项。”

  特鲁西埃:是的,我是指法国球员。他们都躺在自己的天赋上睡大觉,他们的能力也许是比别人强,但是别的国家球员有的勤奋——比如德国和意大利的球员——他们没有,因此现在法国足球一代不如一代。

  东方体育:您曾经在2002年拒绝中国足协让您出任国家队主帅的邀约时提到,自己有意竞选法国国家队主帅。现在,这两个国家的足协都已经面目全非了。

  特鲁西埃:对于中国足协内部发生的事情,我作为一个外人不便给出自己的裁决。但是法国足协,他们的问题早就积重难返了。现在我们换了新的足协主席,进行了很多改革。我对法国足球的未来还是很看好。这就像是一个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觉得死气沉沉,心中充满压抑。有一天你把房间里的家具重新调整过位置,换了新的装饰,突然间就觉得心情舒畅。

  东方体育:对于法国队近两任主帅多梅内克和布兰科,您怎么看?

  特鲁西埃:多梅内克要对法国足球近年来的糟糕状况负责,但不是负全责。他有他的问题,但他绝不是一个坏人。他的问题在于,他不知道如何掌握谈话中的关键词。布兰科不一样,他年轻,富有革新精神,他知道队员们想什么,需要什么。他敢于打破惯例,对球队中的多个重要位置做出调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