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足协杯关门办赛遭批 孙雯完成主帅岗位首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6日12:24

  昨天上午,在昆明海埂足球训练基地内三号球场,在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的指挥下,上海女足完成了2011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足协杯首轮首回合比赛,结果以4比1战胜了陕西女足。按照赛程,双方次回合较量将在明天(17日)下午进行,总比分的优胜者将进军之后的八强赛。

  这场比赛对于刚刚履新三个月的上海女足主教练孙雯而言,也是她走上主教练岗位的首秀。

  本报记者 王东生 发自海埂

  东方体育:这场胜利不仅是上海女足新赛季的首秀,也是你作为主教练的首秀,祝贺你!

  孙雯:谢谢!

  东方体育:第一次指挥正式比赛,你被第四官员两次提醒别站在边裁跑动路线上。是紧张吗?

  孙雯:不是。倒是之前的教学赛,我是有些紧张。这些日子,球队的训练、战术布置和安排,都是围绕这场比赛的,所以真到了比赛时,我感觉倒还好。因为该做的准备工作,都做到了。一切都按部就班,很正常,结果也就正常了。

  东方体育:全场比赛,我听到助理教练有很多次大声提醒场上队员,却没听到你一次大声叫喊。

  孙雯:每名教练员都有不同的指挥风格。我认为到了比赛,真正可以主宰场上形势的是球队的核心队员和一些老队员。虽然主教练可以通过换人完成一些对场上的布置,但比赛胜负还是得依靠核心队员。所以在赛前,我会找队员讲讲不同位置的比赛要求,还有球场上出现什么情况,队员们需要如何解决。

  东方体育:你去一个一个和队员说这些?

  孙雯:我给队员递小纸条。昨天(14日)我给每名队员写了小纸条。我是根据每一名队员特点写了一些需要在比赛中加强的地方,算是提醒吧。我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每一名队员都能有收获。

  东方体育:徐媛、尤佳等六名国家队的队员都在第一时间赶到海埂,并且在这场比赛中都有出场。请谈谈她们吧?

  孙雯:因为海埂这里是高原,没有安排徐媛、尤佳首发,主要考虑她们还需要适应一下,毕竟其他队友都在这里练了一个多月了,环境、气候方面的适应性要更好一些。长途飞行、回到球队,主要是让她们感受到团队的气氛。另外,国家队今年的比赛任务很重,她们今年在队里的时间不会长。

  东方体育:你从前的教练马良行来看比赛了,你紧张吗?

  孙雯:呵呵,不紧张。他是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来看球队的比赛,我们很欢迎。

  请不要关门办赛

  文/王东生 一天前的海埂,还阳光明媚,气温可以攀升到20摄氏度以上。一天后的海埂就大变脸了——气温竟然降到10摄氏度以下。昨天上午,在上海女足和陕西女足比赛的场边,上海女足总教练马良行禁不住叹道:“这里怎么会这么冷?”站着看比赛的,还有上海女足主教练孙雯。此刻的她头上的黑色遮阳帽也摇身一变成了“御寒帽”。替补席上的队员腿上都盖着毯子,可每当一阵寒风掠过,还是让不少人打起了哆嗦。中午时分,海埂基地内还密集地飘下一阵“鱼眼睛”……

  昨天的海埂,令人感到阵阵寒意。可最令人感到寒冷的却是当下中国女足的赛事组织——作为一场严肃的正规的足协杯比赛,整个海埂基地,一块宣传横幅都没有!

  “现在还关起门来办比赛,实在令人费解!”对于当下中国女足的赛事组织,作为前中国女足主帅、前上海女足主帅的马良行有着他自己的见解,“我不同意女足不好看的观点。其实,女足比赛中所具备的独特观赏性并不是男足可以取代的。联赛搞主客场制更有利于女足的推广,今年上海女足的主场比赛就会安排进大学校园。我认为把女足比赛办成有人关注有人看的比赛,要好过关起门来在基地内打比赛。”

  其实,任何一项运动的赛事组织能力将直接决定该项运动的受众群和影响力。女足运动当然也不例外,马良行表示过去有媒体报道中国女足多么苦难,有以点盖面之嫌——“足球是什么?是健康、是娱乐的节目,只有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在学校里体会到踢球的乐趣,中国女足才有未来。”

  作为春训基地,海埂是个好地方。但要把正规的女足赛事放在海埂,对女足运动的推广无益!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