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开拓者擒小牛火箭受重创 休城进季后赛愈发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3月16日14:02
小牛负开拓者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开拓者主场击败小牛止住两连败。这场胜利不仅让开拓者的战绩提升到38胜29负,超越黄蜂升至西部第6位,同时也让小牛将西部第2的位置让给了湖人。对于34胜34负的火箭来说,开拓者获胜无疑是对他们竞争季后赛资格的一个沉重打击。

  在昨天主场射落太阳后,火箭34胜34负胜率重新回到50%。在常规赛只剩下14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依然排名西部第11位,落后开拓者和39胜30负的黄蜂各4个半胜场,与西部第8灰熊(37胜31负)相差3个胜场,同时落后太阳和爵士分别1个和半个胜场。对于火箭来说,他们要想实现晋级季后赛的目标,他们就必须超越这5个竞争对手中的3个。

  在这场6支球队争夺3个季后赛席位的竞争中,开拓者相比火箭似乎最具有优势。本赛季火箭对阵开拓者的战绩只有1胜2负,这就意味着双方一旦战绩相同比较小分火箭将处于劣势。开拓者未来还有15场比赛,其中9个主场6个客场。但他们有11场比赛要遭遇胜率过半的球队。剩余15场比赛,开拓者和马刺、湖人和雷霆都各有两场恶战,同时还要对阵小牛、黄蜂、灰熊、爵士和76人等实力派对手。这11场比赛开拓者要想取得5场胜利都非易事。

  剩下4场对阵胜率不足50%的球队,其中有两场都是打“神经刀”勇士,另外两场是主场对阵骑士和奇才。骑士和奇才已然在全联盟倒数,一场输赢对他们的选秀顺位影响不会很大,因此基本没有放水的理由。对于开拓者来说,4场比赛能够取得3场胜利应该都算是比较运气。综合来看,开拓者最终的胜场数估计在47场到49场之间。

  火箭现在只剩下了14场比赛,以他们的战绩要想挤掉开拓者恐怕至少需要取得48胜,这就意味着火箭剩下14场必须全胜,这显然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认为。即便开拓者最终的战绩只有44胜,火箭也要拿下至少11场胜利才能挤掉开拓者。从余下的赛程看,火箭取得45胜的难度非常之大。换句话说,在开拓者今天获胜之后,火箭只能和黄蜂、灰熊、爵士和太阳一起去竞争最后2个席位,这无异于会加剧火箭竞争的激烈程度和难度。

  和开拓者一样领先火箭4个半胜场的黄蜂还有13场比赛,但双方还有一次直接交锋的机会。如果火箭能够取得4月7日这场直接较量的胜利,他们和黄蜂的差距就只剩下了3个半。黄蜂剩下13场比赛中8个主场5个客场,但其中只有步行者胜率不足50%。而且黄蜂和太阳有3场交锋,和爵士打2场,与火箭、灰熊各战一场。从赛程上看,黄蜂尽管目前在5支球队中优势最大,但他们却是最有可能出局的一支,被淘汰的可能性甚至不亚于火箭。

  然而如果黄蜂被淘汰,那同时可能也意味着火箭将无法超越灰熊、太阳和爵士三支球队中的两个,最终的结果还是火箭无缘季后赛。因此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开拓者击败小牛这场看似关联不大的比赛都对火箭是一个重大的打击。(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