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脚踝“肿得像个垒球” 两天后照样上场砍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16日14:48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科比·布莱恩特是个疯子,要么就是个外星人——否则你很难解释如下现象:周日与小牛的比赛中,他遭遇了“15年职业生涯中最疼痛的一次伤病”,脚踝扭伤严重,他的描述是“肿得像个垒球那么大”,但两天之后他又活蹦乱跳地出现在了湖人主场对魔术的赛场,而且砍下16分5篮板4助攻,率队97比84完胜对手。

  湖人队医允许科比出场真是个奇迹,他上场的时候甚至明显还有点跛,尤其跃起后落地时双脚很不自然,他上半场只有10投2中,命中率20%;但下半时命中率即飙升至9投5中,56%。“它在上半时影响了我的平衡感,你总想着‘脚踝不行脚踝不行’,不过中场休息时我对自己说了点鼓励的话,下半时干脆不去管它,毫不犹豫地做动作。”

  “它的肿消得很快,现在已经不疼了,一开始它像个垒球那么大,后来变成棒球,再后来变成曲棍球,再变成高尔夫球……”科比描述自己的伤势时显得很兴奋,好像小孩在给别人讲动画片的情节,好像伤的不是他自己的脚踝。

  无论是禅师还是科比本人,都承认伤还没有好彻底,禅师说“那显然还是个问题”,科比承认“后来还没做检测”。

  科比干吗要冒这个险?唯一的解释是他太想打球,太想上场,在冲刺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在湖人正处最佳状态时(全明星后11战10胜),他愿意领导队友完成最后的磨合。湖人这个赛季打了68场球,科比一场都没落下,事实上,除了上赛季因手指伤缺阵9场外,最近4个赛季他有3个赛季都是全勤,绝对是个敬业的铁人。

  ESPN著名女记者谢本认为,这是科比作为领袖最好的一个赛季。全明星赛之前,由于懒惰懈怠,湖人曾输得一塌糊涂,多名球员数据长期低迷,但这里不包括一直稳定贡献的科比,也正是科比随后把全队骂醒,然后率领紫金军团再造一波连胜。对于一个曾经在输给热火后两个小时就去练投篮的家伙,你不必怀疑他的好胜心。

  谢本说,“自从2008年后,他(科比)一直让队友变得更好。”2008年是科比获得常规赛MVP的年份,其实自那之后的每个赛季,科比都完全有资格再拿一座MVP奖杯——即使是这个赛季,科比无论是得分还是效率值都高于今年的MVP最大热门罗斯。遗憾的是,那些投票的记者关注更多的是那些“率队崛起”的传奇故事。

  科比正在接近一个更大的传奇——如果今年湖人再度夺冠的话,你会发现他的6个总冠军轨迹会和乔丹一模一样。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