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长春亚泰冬训动态

“足球礼彬”变“营销礼彬” 退役留亚泰队任职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3月16日15:29

  本报讯

  大家还记得礼彬吗?那个曾在卡巴雷罗来到之前一直身披4号球衣的中场球员,那个曾在2003年至2005年担任亚泰队的队长,那个在2010年只有29岁的情况下选择了退役的汉子,虽然现在的他消失在球迷的视野中,但他并没有离开亚泰,目前留在了亚泰俱乐部的营销中心工作,主要负责票务和球迷沟通等工作,礼彬也成为了亚泰俱乐部有史以来第一位退役后不从教留在俱乐部任职的球员。

  留下因为不舍离开

  已经成立快15年的亚泰俱乐部每年都会经历老球员退役,从李洪政到赵家林,再到张宝峰,他们一个接一个地选择离开,能够退役后留在俱乐部的并不多,目前只有杨敬东和郭昊留在球队拿起了教鞭,不过干的还是老本行,昔日的亚泰队长礼彬也选择了留守,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留下因为舍不得离开,他说:“大家都知道我、宝峰、小杜等一批队员很小的时候就来到了亚泰俱乐部,一直在为亚泰这两个字而奋斗,退役后想到离开真的很舍不得。”罗纳尔多退役后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足球运动员这一生要死两次,第一次就是退役的那一天。”对此,礼彬十分赞成,他说:“2010年退役的时候真的感到很茫然,那种感觉真是生不如死,现在我非常感谢俱乐部领导对我的信任,让我能够留下来。”杨敬东和郭昊退役后都选择了留队执教,而礼彬则选择了一个几乎陌生的行业,负责营销,对于这种选择,礼彬说:“我感觉教练不太适合我,我比较喜欢经营,踢球的时候我就一直在自学营销。”

  踢球内行营销外行

  礼彬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这是殷铁生、陈金刚等执教过亚泰队的教练给他的评价,但他却因伤病的摧残,最终在29岁的时候不得不选择退役。对于许多老球迷来说,“Li

  Bin”并不陌生,而亚泰队中一度有两个“礼彬”,除了礼彬外,还有一名从山东来的李斌,他是一名边后卫,而礼彬除了踢后腰外也经常客串边后卫,很多球迷都会将他俩混淆,不过这种情况到2003年戛然而止,因为礼彬从2003年到2005年每次出场的时候都会戴上队长袖标,2005年他的出场时间多达1549分钟,不过在球队冲入中超以后,礼彬因为伤病出场次数骤减,2006年出场4次,打了322分钟,2007年他作为冠军的一员只打了45分钟,在这之后虽然报名参赛但却没有了出场记录。礼彬的进球并不多,似乎各个都能够烙在他的脑海里。昨日,在电话里谈到最精彩的入球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最漂亮的进球应该发生在2003年,当时我们和广州打,我在30米外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凌空抽射。”如今的礼彬则开始从事亚泰俱乐部票务等工作,他说:“踢球我是内行,但说到营销我是外行,不过我会边做边学,我相信我一定会做好。”

  给现役球员做榜样

  目前,礼彬正在计划筹备一个球迷协会。他说:“我踢球的时候一直羡慕国际米兰等大牌球队,他们球迷中有一部分都是代代相传的,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也能让亚泰有一个这样的球迷协会,我筹备的这个协会不会掺杂任何商业利益,只希望球迷能够来到现场,好好欣赏我们家乡球队踢球时的风采。”礼彬是亚泰队中唯一一名退役后留在俱乐部当工作人员的球员,对于他来说,他十分希望能够做好这份工作,给昔日的队友们做出个好榜样。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