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重庆晚报:足球和灾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16日17:45

  足球有用吗?

  灾难到来之后,你也许会说,足球没用。

  日本的大地震,引发海啸,接着核电站又几次爆炸,让灾难变成复合或立体式的,于是人的生命与生活成为最重要的事,先要让路的恰恰是足球是体育。在日本,相当多的避难所其实就是学校的运动场,本来是踢球运动的地方,现在成了保命的地方,足球,的确不是灾难到来后人们最重要的东西。

  于是三月份,日本的足球及其他体育赛事大多取消了,不仅因为安全与心情,还包括限电措施开始实行,为省电,体育也要让路,只剩下打客场的球队并且是到国外打客场的球队可以继续比赛,于是,大阪钢巴就来到天津,惊魂未定。

  足球就真的在灾难面前一点用没有吗?他只是吃饱了喝足了安全确保前提下的一种休闲吗?如宠物般,有心情才多抱一会儿?

  日本大地震之后,意大利国际米兰队埃托奥进球后拥抱日本队友的照片迅速传遍全世界,一场又一场足球比赛上,队员佩戴黑纱为日本地震遇难者默哀。在天津,日本球员也用这种方式心系灾区,这个时候,你发现,足球与体育很有用,寄托哀思,为灾区加油,让人类不分种族、国家心手相连,他的确不能扮演水与食物和毛毯的作用,但他会用另外的方式给人温暖与力量,所以,足球与体育原本就是精神产品,并不是输赢那么简单。

  也正是灾难,让我们更知道足球与体育的美好,过些日子,当日本国内,一场足球赛的开场哨再度响起,那意味着,有一种希望又在人群中站了起来。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