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图解鲁能惊天误判:边裁疏忽 主裁漏判崔鹏点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6日19: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亚冠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中超冠军山东鲁能主场迎战J联赛球队大阪樱花。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山东鲁能凭借雷纳托和王永珀的进球,在主场2比0战胜大阪樱花,取得了亚冠联赛的首胜。

  虽然山东鲁能取得了胜利,但担任本场比赛执法的裁判员,来自沙特的阿尔甘姆迪和助理裁判员的几次判罚却引来了争议。第5分钟,崔鹏禁区内带球突破被丸桥佑介绊倒,不过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崔鹏带球和摔倒的角度看,此例点球当属被判罚之列,不知道裁判员当时是如何考虑的。53分钟,第二助理同样来自沙特的阿尔穆达法误判了韩鹏一个越位球。

  第62分钟,同样是此君,由于站位不好以及跟进不及时,没有示意鲁能的已进之球。当时,苑维玮右侧突入禁区送出穿裆球,奥比纳在6米处停球后顺势右脚射门,皮球在已经越过球门门线后被仓田秋解围。


  从图中可以看出,当奥比纳已经完成射门动作且球已经越过球门线的时候,第二助理裁判员并没有采取转身跑向底线跟进,而是依然两腿开立身体正面面向比赛场地。如此的身体姿势、如此的角度也就能够解释其为何没能及时和准确地向裁判员上旗示意球已进门了。这一细节,完全说明了第二助理裁判员对于比赛中瞬间发生的情况预判能力不足。

  不过,主裁判阿尔甘姆迪也有明察秋毫的时刻。第73分钟,奥比纳带球突入禁区,茂庭照幸将奥比纳放倒在罚球区内,阿尔甘姆迪判罚点球,还向犯规的茂庭照幸出示黄牌警告。在第一次将球送入网窝后主裁要求重踢,奥比纳再次操刀,结果皮球被金镇炫一捅击中立柱弹出。很多人对于阿尔甘姆迪的这次判罚心声异议,但事实表明,主裁判的这次判罚毫无争议。请看下图:


  图中很清晰的看到,在奥比纳第一次主罚点球起脚之前,鲁能的一名队员已经提前进入罚球区将近2米左右。足球竞赛规则规定,当罚点球一方的同队队员在主罚队员射门前进入罚球区,若球进门,则应当重罚。因此,主裁判阿尔甘姆迪的这次判罚十分正确,毫无争议。(搜狐体育 午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