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蓉城五六月份体育好戏连台 世界顶级搏击王聚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3月17日06:04
  近几年,各种大型赛事纷纷进驻成都,让蓉城的体育迷目不暇接,成都在国内也成为举办各种大赛最多的城市之一。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在今年五月和六月,又将有两项顶级大赛将落户成都,分别是2011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以及云集了目前世界众多高手的武神传奇搏击王者争霸赛。届时,广大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一睹世界级明星的风采。

  5月 现代五项再入蓉城

  去年9月,2010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在成都市新建的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举行,这也是现代五项世锦赛首次在中国乃至亚洲举行。这一占地341.33亩,耗资7.5亿元人民币的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成为成都的一个地标。2011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将于5月26日-30日举行。本次比赛是今年国际现代五项运动最高级别赛事之一。

  位于双流正兴镇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赛场,深受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青睐。就像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此前承诺的“成都将连续举办未来4年的世界现代五项比赛”,继去年的世锦赛之后,他将今年的重头戏世界杯再度移师成都。据了解,将有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前来参赛。届时,蓉城市民有机会亲眼目睹精采纷呈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

  除此之外,在此之前的5月19-22日,亚洲现代五项锦标赛暨亚洲、大洋州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将在成都率先拉开战幕。据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介绍,来自亚洲、大洋洲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运动员将在成都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10张直接通行证展开激烈的争夺。对成都市民来说,可以前往赛场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6月 世界顶级搏击王聚首

  近几年,成都在国内首次成功主办了WBC、WBA两个世界拳击组织的年会和金腰带拳王争霸赛,从而被誉为“拳击之都”。如今,在世界上风起云涌的搏击也将杀入成都。2011“宏达地产杯”武神传奇搏击王者争霸赛将于6月18日在四川省体育馆拉开战幕,届时,泰国拳王携四国搏击高手再次登门挑战,中华武林谁能出战与泰拳高手一较高下,值得期待。广大市民可以近距离体验一番泰拳、格斗、散打这些最凶悍的搏击带来的刺激。

  近年来,泰拳风头正劲,频频挑战中国功夫。由WBC世界泰拳冠军考克莱、WMC世界泰拳王雅桑克莱等泰国4大天王率领的四国泰拳高手今年再次向中国功夫发起挑战,目前中方无人迎战。不过,使用中国散打技术、曾八次击败中国散打冠军的俄罗斯散手王塞利霍夫·穆斯里穆主动请战,欲捍卫中国功夫的荣誉。就连巴西格雷西柔术冠军“南美劲蟒”希尔玛也力挺中国功夫,将前来应战。如此众多格斗明星的参与,在中国可谓史无前例。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终极站立格斗竞赛规则,这种规则规定比赛的结果不由专家和裁判来掌控,而是要拳手凭实力赢得比赛。比赛中允许使用拳、腿、肘、膝、摔五大技法进攻对手,采用国际通用的职业搏击规则(强制10分制)进行打分。比赛结果观众和裁判一目了然。避免了部分裁判吹爱国哨,以及观众对竞赛规则不了解,从而对比赛的判罚结果产生争论的可能性。使得比赛更加公平、公开、公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还将进行宏达世纪地产杯搏击宝贝全国选拔赛,报名工作已经启动。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广发英雄贴,将于5月28日举办民间武林英雄挑战赛,届时国内民间各门派高手将一比高下。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