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国米绝杀拜仁晋级 莫拉蒂荣耀不能承载意甲沉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17日09:26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在欧冠 1/8决赛第二回合一场焦点战役中,拜仁2:3惨遭国米绝杀,两回合总比分战成3:3,因客场进球少而无缘八强。而国米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二支首回合主场告负后仍能晋级的球队。

  有一种缘分,叫冤家路窄

  两队首回合交手,国米主场0:1告负的结果,已经将自己逼到悬崖边上。而在欧冠55年历史中 ,主场0:1告负之后客场实现翻盘的,只有范加尔当年麾下的阿贾克斯。尽管国米翻盘概率只有8%,但他们没有束手就擒,而是置之死地而后生。

  埃托奥开场仅三分钟就破门得手,打破了国米欧冠 218分钟的进球荒,不过进球存在越位争议。随后,戈麦斯和托马斯·穆勒为拜仁实现比分反超。在生死攸关的最后 45分钟,斯内德将比分追成2:2。终场前三分钟,潘德夫攻入他代表国米12场欧冠比赛的首粒进球,成就绝杀。

  这也是国米继上赛季欧冠决赛2:0力擒拜仁之后 ,本赛季再度击溃巴伐利亚雄鹰。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笑言道,“他们才是真正的冤家路窄。”

  有一种报应,叫客场进球

  拜仁对于这场比赛,应该有太多的苦水可倒,因为他们既没有猜到结局,也没有猜到会以客场进球少的缘故出局。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前两轮,拜仁可都是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四强的,而且每轮都是只多一个。

  上赛季欧冠1/8决赛的两回合,拜仁先是主场2:1击败佛罗伦萨,客场则是2:3输给对手,最终凭借多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挺进八强。当时意大利媒体就感慨道,“拜仁比佛罗伦萨多了一点点的实力,更关键的是,还多了一点点的运气。”让人难以置信的是,1/4决赛拜仁又是故伎重演,主场2:1击败曼联,客场2:3负于对手,又是一个总比分4:4,又是凭借多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

  这一次对阵国米,拜仁终于用完了有关客场进球的所有运气。微博上就连拜仁球迷都无语了,一位叫做“四四年夏天”的网友说,“这是彻头彻尾的报应啊!”有一种老矣,叫尚能饭否

  1995年,当时还是阿贾克斯少帅的范加尔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率队问鼎欧冠。如今,即将年满60岁的范加尔却已是英雄末路,老迈的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国米少帅莱昂纳多在自己的主场狂欢,而他的拜仁却沦为看客。相伴范加尔一生的足球,此刻却让他感觉如此残忍且无情。

  范加尔已经被俱乐部告知今夏走人,但他此前一再表示希望为拜仁留下一座冠军奖杯。过去两周,一度还有机会竞争“三冠王”的拜仁转眼已从德国杯中出局,在德甲落后领头羊多特蒙德16分之多。在欧冠这最后一个战场上,范加尔依旧未能将首回合1:0的优势,转化为两回合之后的晋级。如今,我们只能感叹,范加尔“廉颇老矣”。

  有一种沉沦,叫无力回天

  上赛季欧冠当中,国米在夺得冠军的同时,暂缓了意甲在欧战排名上的下滑。然而到了本赛季,即便他们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欧冠的球队,也改变不了意甲沦为欧洲第四联赛的事实。

  如果国米不能在本场比赛中翻盘,那么意甲球队将在欧冠和欧联杯中全部出局,这无疑将是亚平宁足球史上的灾难性事件。好在,国米起死回生,保住意甲在欧战赛场上的最后一点火光。不过,这点星星之火只能是莫拉蒂一家的荣耀,根本承载不了意甲沉沦之重。

  由于意甲球队最近几个赛季战绩不佳,他们的欧战积分已被德甲超过,2012~2013赛季将只有三个欧冠正赛名额。

  红魔驯马,爵爷喜迎百胜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在另一场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曼联凭借“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的梅开二度,主场2:1击败马赛,最终以两回合2: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弗格森也迎来他执教曼联以来在欧冠中的第100场胜利。

  在两队首回合交手中,客场作战的曼联未能取得进球 ,与对手战成 0:0。第二回合来到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第5分钟取得领先,埃尔南德斯接鲁尼传球,打空门得手。第75分钟,曼联扩大比分,吉格斯禁区右侧传中,埃尔南德斯小禁区边缘外推射破门。尽管最后时刻曼联中后卫布朗自摆乌龙,但曼联还是以2:1拿下比赛。

  本版文/记者 张庆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