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刘巍担任中能总经理 “十六字方针”打造新球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17日09:27

  早在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青岛中能俱乐部就打出了公开招聘总经理的启事。而如今,终于有了结果 。刘巍—这个当过体育记者、做过职业经理人的地道青岛人,将以常务副总经理的身份主持中能俱乐部的日常管理工作。目前已经逐渐进入角色的刘巍,希望能够帮助中能开启一个由职业经理人经营俱乐部的时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巍谈到了他的“十六字方针”和球队新赛季的成绩目标。

  >>>缘定中能 一直没有离开过体育

  在受聘担任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之前,刘巍与中能没有任何关系。不过,做过6年体育传媒、12年职业经理人的他,却“一直没有离开过体育”。今年39岁的刘巍,曾经组织、创建了岛城的体育报纸《体育迷》,此后他长期供职于英派斯集团,担任市场管理部、广告部、品牌推广部总经理。

  之所以结缘中能,还要从去年联赛结束后俱乐部的公开招聘说起。“我看到了招聘启事,正好也有朋友推荐,就想过来试试。跟乔总接触了几次,感觉双方的理念能够相互认同。所以,春节后就基本定下来了。”从刘巍自己的介绍来看,就职中能俱乐部是一件非常顺畅的事情。除了2月19日代表俱乐部参加了中超老总峰会之外,刘巍在公开场合的露面并不多。目前他已经逐渐进入了角色,以常务副总的身份主持俱乐部日常管理工作。

  “这份工作,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结合我过去两份工作的经历和经验”,刘巍说,“但是会有更高的关注度,可以说是有挑战也有机遇。”

  >>>工作思路 新岗位的十六字方针

  对于新岗位的工作思路,刘巍总结了“十六字方针”:稳定成绩,组建团队,加强管理,改善经营。

  “球队过去几年的成绩一直起伏不定,所以希望未来几年我们能够通过连续不断的努力,让成绩逐渐稳定下来。不是说要一下子放卫星,但应该有一个基本稳定的发挥。落实到今年,就是要赢下该赢的比赛。如果更具体一点说,就是要打好联赛的开局。”说到这里,刘巍认为,他还需要一些时间去逐渐改变一些东西。而说到组建团队,刘巍肯定了俱乐部在后勤服务方面的成绩,但他认为目前经营管理人才还是有些缺乏,“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能够带出一支合格的团队。”而加强管理指的是让工作细化、规范,让俱乐部面貌一新。

  而对于今后的展望,刘巍表示,将通过适当的投入和采取正确的策略与措施,促使俱乐部的经营和管理一年有起色,两年有改观,三年有发展,使俱乐部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为建设百年俱乐部奠定良好的基础。

  >>>畅谈目标 新赛季力争八到十名

  经营管理的整体思路对于俱乐部、对于一名职业经理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作为球迷,大家更关心的无疑还是球队的成绩。“除了拿过一次足协杯冠军,青岛队过去最好的成绩是联赛第6名,最差的除了降级是第14名。”说起青岛足球的历史,刘巍的记忆还是很准确的。据他介绍,关于中能队新赛季的成绩,市政府提出的目标是前十名,而在他个人看来,“力争8到10名之间”。

  至于是否能够顺利完成目标,刘巍也显得出言谨慎,“新赛季各俱乐部的投入都很大,各队也都非常重视。说到外援,中能已经签下了路易斯、莱昂纳多和伊达尔三人,目前还有两名外援梅尔坎和科斯蒂奇在随队试训。据刘巍介绍,俱乐部在引援方面会尊重主教练张外龙的意见,“他还是希望在中轴线上全部使用巴西外援,认为这样会形成一个比较统一的风格和打法。”除了一线队的成绩,抓好梯队建设 、培养本土的后备人才,在刘巍看来同样重要,

  >>>回报球迷 低票价打造主场party

  刘巍说,希望从他开始,中能俱乐部能够开创一个由职业经理人来进行经营管理的时代。而在接下这样一个烫手的山芋之时,他也已经做好了迎接掌声和骂声的两手准备。“我也是个球迷,本身很喜欢足球。但喜欢和从事是两回事,要把工作做好,仅靠沉迷其中是不够的。”

  上赛季的中超,除了保级惊魂,还有一件事令俱乐部上下十分头疼,那就是全中超最低的上座率。为此,刘巍特别呼吁岛城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俱乐部向国外联赛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也希望我们的球迷能像那些健康的、积极的球迷学习。不看一时的成绩起伏,无论胜负都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

  为了吸引球迷,中能新赛季的票价也将有一定程度的下调。“用低票价来回报岛城球迷,吸引大家到现场看球,把我们的主场打造成球迷的party”,而且刘巍还特别提到,对于有组织的球迷、学生和团体购票者,将有更大的优惠政策。

  本版文/ 记者 嵇玲 图/ 记者 孟达

  为何选择刘巍?

  乔伟光:他有本土优势

  从最初发布招聘启事,到确定刘巍作为中能俱乐部的常务副总经理,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据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介绍,期间毛遂自荐者不在少数,而刘巍能够胜出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作为本土人才的优势。

  “应该说最终确定刘巍是一个综合考虑的结果。他曾经在体育局工作过,当过体育记者,又长期担任英派斯集团品牌推广部的总经理,对青岛的体育市场非常熟悉,有着比较好的本土资源优势。”乔伟光说,这一点非常符合俱乐部最初确定的希望从青岛本土挖潜的初衷。要胜任这份工作,需要在战略和战术上都有明确的思路和规划。希望他能为青岛足球做出贡献。”乔伟光对刘巍寄予了厚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