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南昌衡源冬训动态

南昌外援豪言赛季打入15球 拉米斯称偶像是罗本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源
2011年03月17日20:41

  在俱乐部提交给足协的今年中超报名表中,衡源新赛季以前锋位置报名的球员一共有5名,分别是维拉、拉米斯、邹仲霆、季俊、张天罡,这样的配置只能说是基本满足需求。另外,新近到队试训的塞尔维亚高中锋瓦斯利奇如果真像传言中所说,拥有不错的脚下技术和速度,甚至可以胜任左边锋,一旦加盟将进一步丰富球队在不同局面下的进攻选择。

  有中才能有边,足球场上,一名好的中锋不仅肩负着得分任务,还是在整个进攻体系中产生关键影响的一环。只有通过中锋的牵制,尽可能将对手的防线收紧,才能给边路球员制造更大的向前空间。上赛季,南昌无论反击还是阵地进攻,贝托发挥的作用都难以抹杀,尽管他对射门缺乏欲望,缺乏心得,控球移动显得有些笨重,但他在场和不在场的进攻效果就是不同,对手往往需要用一两名防守球员干扰他持球,他的慢同陈志钊的敏捷快速也让对手的防守节奏难以适应。

  用维拉替代贝托,意味着球队并不满足于以站桩延展出的进攻套路。在护球这一项上维拉很难超过贝托,但相比之下他更加轻盈,能够在前场进行扇形“扫荡”,球队将通过提速和更积极主动的传切配合来寻找进攻机会。更形象的说法应该是,维拉像一个升级版的马丁,拥有马丁一样的得分能力以及超越马丁的技战术配合意识。

  维拉的表现很大程度将决定本赛季衡源外援引进成功与否的基调,既然他过去就是一名擅长得分的射手型球员,自己又定下了15球的赛季目标,我们对他的心理预期至少可以定位在10到12个进球。如果能达到这个成绩,并且能够为同伴制造机会,引进他就算是成功。

  在陈志钊暂未归队的情况下,拉米斯更可能在右边锋位置被赋予上赛季陈志钊的任务和进攻权限,希望他的突破和传中能力不是浪得虚名。如果他能够和维拉形成区域范围内的优势,一加一收获的效果值得期待。

  邹仲霆是上赛季衡源本土锋将中进步最大的一位,在贝托下半赛季萎靡的情况下,他几场比赛的表现都非常不错,3个进球也都很漂亮,能够胜任中锋和边锋位置的他仍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可惜的是刚出状态就在与辽宁的比赛中重伤,尽管已经伤愈,但花一段时间来寻找比赛感觉是必须的。季俊的身体素质可能比邹仲霆还要出色,但缺少比赛锻炼是他目前最大的问题,好在今年最新的预备队联赛将给他以及去年大部分时间在养伤的张天罡提供更多实战机会。高质量地完成训练,通过比赛提升、通过替补出场抓住机会是他们努力的方向。

  另外,新近到队试训的塞尔维亚高中锋瓦斯利奇如果真像传言中所说,拥有不错的脚下技术和速度,甚至可以胜任左边锋,一旦加盟将进一步丰富球队在不同局面下的进攻选择。从球队接纳这名球员到队试训,已经证实,朱炯并没有放弃在球队攻击线上保留一名有拿球做球能力高中锋的想法,在贝托已经远走希腊联赛的情况下,瓦斯利奇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开句玩笑,就算遇上特殊情况,他和邹仲霆、季俊以三高组合孤注一掷也挺有意思。

  维拉 我的目标是进15个球

  迭戈·维拉,作为新赛季南昌衡源在进攻端最重要的引援,26岁的乌拉圭人在赛季初期占据球队首发中锋的位置毫无悬念,无论是教练组、队友还是球迷都对他寄予厚望。曾经3次入选乌拉圭国家队的履历、当打的年纪都让人对他的表现充满期待。来中国前,维拉效力的乌拉圭联赛正值赛季中,维拉14轮内13次首发1次替补攻入6球的成绩单也显示了不错的状态。到上海加入衡源队后,他的适应能力让教练组比较乐观,性格开放、饮食也不挑剔,什么都能吃。

  3月9日下午,在东方绿舟基地衡源驻扎的酒店大堂,通过翻译孙老师的帮助,记者完成了对维拉来到中国后的首次专访,维拉表示,他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中超联赛带来的挑战,甚至为自己设定了进球目标,15个!他自信没问题。要知道,这个数据在去年能排进射手榜前三。

  记者:你入选过乌拉圭国家队,能说说那段经历吗?

  维拉:是的,那是在2006年和2007年,一共参加过三场比赛,我当时在联赛里的表现不错,你知道的,乌拉圭有很多出色的前锋,所以说,能够入选国家队是一段很愉快的经历。

  记者:关注了去年的南非世界杯吗?你们的国家队很棒。

  维拉:当然,我几乎看了乌拉圭在南非的每一场比赛,其实我对球队最后进入四强并不感到惊讶。塔巴雷斯是一位很出色的教练,他为了南非世界杯认真地准备了4年,在这4年中,球队三条线变动不大,整体战术保持很稳定。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来中超,选择南昌?

  维拉:离开乌拉圭到其他国家看看,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和足球是一种选择,这可以丰富我的人生。另外,我不能否认选择中超还有经济上的考虑。南昌给了我比在乌拉圭时更好的待遇。

  记者:中国有你认识的乌拉圭朋友吗?

  维拉:有啊,杭州队的贝索拉诺、马谢洛,还有瓦斯克兹,我们在乌拉圭联赛踢球的时候都认识,当然,还有我现在的队友拉米斯。

  记者:你已经来到球队一个多月了,对球队有什么看法?

  维拉:不管训练还是比赛,我觉得对手和队友的速度都很快,节奏也很快,我需要尽快适应教练的技战术和队友的习惯。主教练很年轻,我很欣赏他的一些方法,包括他给我的一些建议和对我的一些要求。

  记者:去年我们有一位可爱的巴西中锋,叫贝托。他比你高一些重一些,你听说过他吗?

  维拉:(摇摇头)他踢得很棒?

  记者:还不错,他给球队提供了很大帮助。你更擅长为队友制造机会还是一锤定音?

  维拉:我更喜欢直接得分。

  记者:贝托似乎对射门不太擅长,但他也进了7个球,你能超过他吗?

  维拉:多少场比赛进7个?

  记者:30场,一个赛季。

  维拉:(露出轻松的表情)哦,我肯定能超过他。

  记者:你的目标是?维拉:15个进球。

  拉米斯 我的偶像是罗本

  眉毛浓密,眼窝深陷,还带着个牙套,这个22岁的小伙子叫乔纳森·拉米斯,他将在新赛季身披南昌衡源的10号球衣,在边路给球队带来活力。

  衡源上赛季引进的两名巴西边锋都叫阿莱克斯,先来的那位空有一身肌肉,技术却有点给巴西人丢脸,下半赛季回归的“水哥”效果不错,运气不错,勤奋有余但灵巧仍然略显不足,技术方面估摸着也是巴西的“非主流”。在新赛季超越这两位前辈,是对拉米斯提出的最低要求。

  和维拉不同,拉米斯的适应能力稍微差一些,首先是气候,乌拉圭此时正是夏季,通常气温至少在20摄氏度以上,就算是冬天,乌拉圭也不会冷到零度。春节后刚到上海时,上海的气温逼近零下,直接把这小子给冻惨了。再就是饮食,他到现在还有点不太喜欢中餐,于是在翻译的帮助下,他在宿舍里支起了一套烤肉设备,没事给自己开开小灶。

  我问拉米斯,听说你突破挺厉害的?他嘻嘻一笑,倒是不谦虚,一边点头一边说是。喜欢在哪一侧活动呢?“右路,我更擅长右脚。”我们的乔尼也是个狠角色,给你十次一对一的机会,你能过他几次?“呵呵,四次?五次?我想可以的。”有喜欢的球星吗?“罗本和罗纳尔迪尼奥,我认为罗本是最棒的边路选手,非常快,攻击路线非常不可预知。”拉米斯一脸景仰的神态。

  本版文/记者刘源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