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日本宣布取消横滨乒乓球亚洲杯 延至何时待商讨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18日03:11
  由于日本发生九级大地震、海啸以及核危机,加上中国等五家乒乓球协会宣布退赛,第24届日本横滨乒乓球亚洲杯将取消举办,不过该届延至何时还有待商讨。

  此前,横滨亚洲杯赛的组委会曾明确表态,“为了激励震后日本的复苏,鼓励日本人民,原定于在3月26日至27日在横滨举行的乒乓球亚洲杯赛将会如期举行”,但由于受到地震、海啸、核电站泄漏等影响以及日本国内局势尚未稳定,外加包括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中华台北和伊朗在内的五家乒协表态“无法派出球员参加本次亚洲杯”,日本方面认为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这些强队的退出,使得亚洲杯失去了自身的意义,因此出于多方面的考虑,日本乒乓球协还是决定取消此次亚洲杯的比赛。对于第24届乒乓球亚洲杯赛延期至何时,以及球票退票等问题,日本会在此后另寻时间通知各方。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也坦言,中国队之前已经做好了参赛的准备,“如果人家都去了,我们怎么能不去呢?比赛取消了,我们也就不去了。最近中国队正在封闭训练,我们乒乓队都很关注和同情日本的灾情。”原本,中国乒乓队计划在男子项目上派出马琳、陈玘;女子方面准备参赛的则是赛会卫冕冠军刘诗雯和郭跃。事实上,国乒在历史上也曾遭遇国际赛事确定报名但最终无法参赛此类情况,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国乒同样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最后决定取消参赛。

  现在赛事停摆,作为日本女乒领军人物的福原爱也有些遗憾,“我会想办法进行募捐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去支援灾区。”此外,日本乒乓球协会表示,3月下旬的所有比赛都将取消。在此之前,由于地震海啸以及随之而来的核泄漏危机,原定于3月21日在东京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也被迫取消。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