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变忐忑联赛让人忐忑 “信政”或让篮协失信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3月18日09:46
  体育周报讯 这个赛季,让人伤神又伤心的事情还真不少,正如龚琳娜所唱的“忐忑”一样,CBA常规赛,很“压抑哦”。

  号称改制的江苏和山东、辽宁终于在联赛开始后露出了马脚,唐正东转会闹得沸沸扬扬,结果最终还是江苏省体育局说了算,唐正东就是跳楼自刎也改变不了;辽宁的投资商盼盼投资这么多年,这一次他们发现,自己竟然在“甲方乙方”中连个位置都没有,张庆鹏说走就走了,主教练怎么干都没事,外援怎么选跟他们没太大关系,他们只管着“拿钱就是了”;而山东男篮的改制更可笑,披了一件马夹之后就跟风说改制了,实际上也仅仅是让投资商山东黄金更痛痛快快拿钱为目的,而一个“双注册制”让球员跑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而北京首钢等俱乐部更是让人莫名其妙,外援是谁定的都说不清,明明是水货,甚至教练都说太水,但人家稳稳当当,把一把好牌打臭了,也没人出来承担任何责任。而为了所谓政绩就力保西北某球队夺冠、抑制其竞争对手的做法,更是让广东等地媒体“奋起”,直接发稿与中国篮协“对垒”。

  这个赛季,让人忐忑的不仅仅是赛场上的“忐忑”曲子,本来该是让球迷享受的赛场气氛,成了赛区攻击和扰乱客队甚至观众的“攻击波”,最终这一“杀器”被教练员和球员共同反对而禁止。让人忐忑的不仅如此,在常规赛临结束的时候,突然传出消息称篮协正在计划改革目前联赛外援制度,准备重拾外援统一选秀制度,重开篮球外援选秀营,抑制球员工资,以遏制外援薪水增长过快、经纪人为谋利违规操作等不良现象。

  实际上,这看似怪异的事情,跟信兰成一贯的指导思想有关,他坚信举国体制,也一直反对外援,他甚至直言CBA联赛中对于外援的依赖间接造成的对国内优秀年轻队员的埋没和人才的浪费。然而,如果限制外援的政策一旦推出,CBA职业联赛的职业外衣将变得那么可笑,封闭的联赛降低薪金标准,把外援当作一个可有可无的成员。试想一下,已经习惯了像马布里、昆西·杜比、辛格尔顿这样球星的球迷们,还会像看仙景一样看待萨文科夫这样的外援吗?

  “水货”,不花钱引进的外援,水平必然会大大降低,没有几个国际球员是“白求恩”,而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CBA,能不能让这种政策得以执行下去呢?中国篮协目前发放到各个俱乐部的征求意见稿,估计没有几个人是支持的,而信兰成,则会铁心推行他的“信政”。

  那么,信兰成的“信政”,如此朝令夕改,你说他到底是有信,还是无信?信抑或不信,到底有木有?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