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李宗伟:伦敦奥运会后再考虑结婚 叶倩文最好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8日11:17
李宗伟昨晚在比赛期间展示自己的全英赛金牌。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广东女孩 挺不错”

  李宗伟:伦敦奥运会后考虑结婚

  本报记者 杨敏

  想知道李宗伟与林丹在全英赛颁奖仪式开始前交头接耳在谈论什么吗?想知道被封为马来西亚拿督的李宗伟怎么评价广东女孩子吗?想知道同样作为广告天王的他最轻松的代言是什么产品吗?以下的专访将一一告诉你。

  “林丹的车比我的厉害”

  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结束后,李宗伟和林丹一直在交谈着,两人难道在交流比赛经验?不是,“我们在谈车,我们只要见面,话题都是车!”李宗伟揭开了谜底,“我一般会问:你换了什么车?林丹见到我,问题也是一样的。”年纪只相差一年的两人对坐驾的品味惊人地相似,“我们现在都开G-TR,我的是灰色的,林丹的是黑色的。”吉隆坡每年都举行一站F1赛事,雪邦赛道曾经邀请他去试车,不过这位羽坛天王实在太忙了,至今还没有时间。李宗伟还有一辆宝马X6,而对于林丹的坐驾,他一清二楚:“他有一辆保时捷,还有一辆路虎,比我厉害。”

  “最好看的女星?叶倩文”

  李宗伟与马来西亚头号女单黄妙珠的恋情一直是媒体的焦点,但是李宗伟不愿多谈感情生活。“我是来打比赛的,不是来打情赛的。”不过,外界盛传他与黄妙珠分手后已经复合,目前感情稳定。

  对于所喜欢女孩子的类型,李宗伟一直是一个标准:“我喜欢素颜的、清纯的,不要浓妆艳抹的。”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他应记者要求说出了对广东女孩的印象:“广东女孩挺不错的,够温柔。”林丹在去年末结婚了,被问到何时也完成这一人生大事时,李宗伟有些尴尬地说:“打完伦敦奥运会再计划结婚吧。”

  被问到见过的华人女明星哪位最好看,“叶倩文!”李宗伟不假思索地说,“她喜欢打羽毛球,我的很多比赛她都会来看,所以她是我见过最多的女明星了,叶倩文在马来西亚可受欢迎了!”

  “拍广告无端端怎么跳啊?”

  李宗伟在马来西亚可谓体坛“一哥”,很早就被封为拿督,更多次获邀到总理府做客。李宗伟也有很多产品代言,得知林丹坦言拍广告很累时,他也深有同感:“确实很累,从早到晚至少连续拍8个小时以上,有时候我很满意了,导演还是不满意,一个动作要重复好多次。”

  李宗伟代言的产品包括运动饮料、杀毒软件、文具、体育用品等。他表示,拍过最轻松的广告是一个牌子的圆珠笔,“我只要拿着它,摆一个POSE就可以。”至于最难拍的动作,是代言一款运动饮料的多次跳起扣杀。“我在比赛中的起跳很自然的,因为真的需要跳起才能扣杀啊,但是让我在镜头前无端端地跳起,怎么跳啊?”谈及广告酬劳,李宗伟微笑不语,只是开玩笑道,即使林丹的广告报酬至少一半要上交国家队,他的所得还是比自己多。

  “每天都打包云南小瓜”

  来到广州的第一顿晚饭,李宗伟是在天河北的一家粥底火锅店度过的。一开席,李宗伟就对着一碟云南小瓜炒肉不停地“进攻”,还自言自语道:“这个我喜欢,广州亚运会的时候,我每天都让朋友打包这个菜带到亚运村给我。”李宗伟坦言,广州就像他的第二故乡,尤其是天河体育馆一带,他闭着眼睛都能找到那几家常吃的饭馆。

  “我第一次到广州比赛是2000年的世青赛,那次鲍春来拿了冠军,我第三。说起来,我和天河体育馆已经有十几年感情了,这一带我能不熟悉吗?”嘴里嚼着云南小瓜,他又惦念着第2天的午饭要吃点心,他对天河城的一家早茶老字号念念不忘。

  “打混双,我真的行哦”

  “出发前查过天气预报,我想最多加一件外套就行了。”李宗伟指着身上的GUCCI外套说,“结果,一下飞机,哇!这么冷!我当即打了个喷嚏。”找赞助商加了一件外套后,他觉得还是未能御寒,加上长途飞行,他难受得几乎失声。“这两场羽超对我很重要的,我既然来了就希望赢球。但是,现在我的状态不太好,希望抓紧时间好好休息,比赛时不让广州球迷失望。”李宗伟诚恳地说。

  广州粤羽昨晚与浙江队的比赛,得知自己是第4场上场,而混双是第1场时,李宗伟突发奇想:“其实我还可以打混双的,我真的行哦!”他向广州粤羽俱乐部总经理杨成风毛遂自荐,“不要小看我啊,我当年拿过马来西亚全国混双冠军的,只要给我配一个前场技术细腻的女搭档就可以,我负责后场。”他想了一下,觉得国家队主力成淑挺适合自己的打法,于是半开玩笑地说:“要不请她训练时来跟我配一下吧,一定可以。”不过,这个建议还是被教练组否决了,李宗伟吐着舌头做了个鬼脸:“当然啦,还是求稳好一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