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皇马时隔多年再入欧冠八强 穆里尼奥果然不一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1年03月18日13:54

  先后率领波尔图和国米荣登欧洲之巅的“狂人”穆里尼奥曾自诩为 “教练当中特殊的一个”。桀骜不驯的他绝不是在口出狂言,北京时间昨晨,当其麾下的皇马以3:0大胜此前从未战胜过的里昂,时隔6年再度跻身欧冠八强时,无论爱他还是恨他的人,都得承认从巴萨翻译岗位上一路平步青云至 “银河战舰”舰长的“魔力鸟”是个不世出的执教天才。

  是役是穆帅入主伯纳乌后率队征战的第50场比赛,在这期间,皇马取得38胜9平3负的佳绩,而其主场战绩更是完美的23战全胜。虽说此前7次对阵里昂“银河战舰”仅取得4平3负的惨淡战绩,但在穆帅的调教下,已非吴下阿蒙的皇马这次将对手踢得找不着北。全场比赛,皇马占据绝对优势,获得20脚射门并有10次射正,里昂仅获8脚射门还有5脚“脱靶”。

  C罗此战提前复出,正是接他的传球,马塞洛在第37分钟华丽地晃过两名防守球员后为皇马拔得头筹。易边再战,首回合便曾攻破老东家城池的里昂旧将本泽马在第66分钟攻入近4战的个人第七球,一度被穆帅揶揄为“猫”的他本赛季至今欧冠出场357分钟攻入6球,平均每59.5分钟斩获一球的效率高得惊人。第76分钟,迪马利亚接厄齐尔头球摆渡单刀挑射破门,将比分定格为3:0,曾9度称霸欧洲的皇马近7个赛季首获欧冠八强席位。

  昨晨结束的另一场欧冠1/8决赛(次回合),切尔西主场与哥本哈根互交白卷,以2:0的总比分晋级。至此,本赛季欧冠八强全部产生,分别为巴萨、皇马、曼联、切尔西、热刺、沙尔克04、国米、顿涅茨克矿工,1/4决赛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9时举行,由于并不遵循“同足协回避原则”,任何两队都有狭路相逢的可能。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