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图表:详解裁判邵斌改分过程 张成龙这样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8日15:33

    搜狐体育讯 近日,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因违反道德准则和判断规则,对中国男子体操裁判邵斌提出纪律诉讼。

  该事件发生在2010年11月在广州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上,在男子自由操决赛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D组(难度组)裁判邵斌在完成分的打分被公示前,未经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的情况下擅自修改了完成分。

  他的行为直接导致了处于第二位的中国体操选手张成龙的名次上升到首位,并与韩国运动员金洙眠并列第一,因出场顺序的原因处在并列中的优先位,这使得张成龙在成绩表上处于前列,并在颁奖时先奏中国国歌。

  当天比赛,张成龙第五个出场,一套难度分6.4的动作完成得相当出色,裁判打分也很顺利,1分钟后就公布了15.4的分数。接下来就是韩国选手金洙眠出场,他的动作难度分高达6.6,只不过完成质量远远不及张成龙,各种瑕疵多处可见。在他完成全套动作后,裁判组用了两分多钟的时间才完成打分,这一耗时比当天其他选手都要长。最终出来的也是15.4分,与张成龙并列第一。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