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扣篮大赛动态

专访山东吴轲:扣篮大赛很紧张 最爱NBA加内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9日22:32
扣篮大赛预赛劲爆组图

  本赛季场均上场24分钟内砍下8.6分,如今才21岁的吴轲成为了山东男篮一步步崛起的内线典范,在前主力中锋陈晓东负伤离开,郭磊赛季前选择南下之后,吴轲被山东男篮给予了很高的期待。

  曾经15岁的吴轲,是山东男篮青年队队员,身高达2.05米。此前,李宁公司曾专门出资将他送往美国深造,目的是为他创造参加国际性训练和比赛的机会,为其今后进入更高水平国内联赛打下基础,为中国篮球培养新生力量。

  这两个赛季,山东男篮的内线最大发现首先就是吴轲的冒尖,他球风硬朗,中投稳健,明显短板是犯规较多。这名年轻的中锋在陈晓东受伤后被逼上了前线,但就是在这无可奈何情况下的无招越是胜有招,他便以良好的战术意识让人们眼前一亮。此前,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甚至表示,吴轲就是山东男篮内线的希望,将是山东内线的又一座塔!

  山东男篮梯队教练徐长锁曾是吴轲在山东青年队时的教练,他回忆说,吴轲当时是在济南体校被发现的,当时只有15岁的他身高2米02左右,来自山东茌平,当时他打的位置是二中锋。与当年曾经司职组织后卫的陈晓东一样,多个位置的经历让吴轲的技术有了全面提高。“在球场上不怵任何人,那时我们看他‘篮子’特准,是他的优势。”

  其实,平时的生活中,吴轲也是山东男篮队中最开朗最喜欢跟球员打成一片的队员,同时也是巩晓彬时期,训练时受批评最多的队员,此前在训练场上,吴轲曾与巩晓彬“犯上”顶过嘴,球场上打球从来都是谁也不怕,被队友称为“小巩晓彬”,因为其霸气存在,无所畏惧。

  问: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吧?

  吴珂:是的,我以前参加过全明星星锐赛,这还真是第一次参加扣篮大赛。

  问:那这次紧张吗?表演扣篮这可是技术活啊,好在在山东男篮队中你也是比较喜欢扣篮的球员。

  吴珂:呵呵,是啊,都是扣篮,这个可真不一样,在队中的扣篮跟这里全部是扣篮高手比比可不一样啊,说实话,我这第一次参加扣篮大赛还是有点紧张,场上都是高手。

  问:这次扣篮大赛没有进决赛,最终朱取得了第五,你自己分析原因是什么?

  吴珂:这个……我是第一次参加,再加上身高优势没有吧,总之,能来参加全明星赛就是一种成功了,参加就是最大的奖励,我还是很高兴的,这两天北京玩两天,就回去了。

  问:你平时的聊天工具什么的签名都是——“喜欢狼一样的血性!”

  吴珂:是的,我觉得我就是属于这样类型的球员吧,在球场上比较拼,只要教练相信我,让我上场我就会努力打出血性篮球。

  问:今年联赛结束了,你觉得山东队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原因是什么?

  吴珂:我觉得主要原因还是两点吧,一个是伤病太多,另一个是队伍年轻,经验不足。

  问:对你而言,这个赛季的任务就全部结束了,自己做总结了吗?

  吴珂:今年联赛结束了,自己需要总结的还有很多,比如经验学习,投篮命中率上,技巧上,也非常感谢山东球迷对我们的支持,我相信我们明年会好,这个赛季其实大家打的都很努力,打的也很好,只是最后没有进入季后赛吧。

  问: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的篮球偶像是谁?

  吴珂:加内特,在整个NBA我也只喜欢他,喜欢他的风格,也喜欢他的做人,他以前是“狼王”,现在依旧是打球有狼的血性!

  问:之前巩晓彬执教山东男篮时期,巩导是在队中对你的要求是最严格的,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吴珂:这个……我心里清楚,巩导其实都是为了我好,他也是恨铁不成钢吧,对我要求非常严格,是为了我更好的成长,我很理解,他对我们要求都很严格的。 (acer)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