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卡福长沙耍酷助兴草根足球 称中国名字太难不懂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20日07:10

  他曾是巴西队队长

  他曾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

  2002年亲手捧起大力神杯的巴西著名球星卡福,昨日来到湖南长沙,在贺龙体育场为“哈足球,不玩不酷”6对6足球比赛助兴。

  卡福甫一亮相,便迅即成为活动现场的焦点,很多球迷隔着围栏高呼他的名字。与过往叱咤绿茵的形象有所不同,卡福昨晚身披风衣,头戴超大号墨镜,原来这就是他在即将上映的哈尔滨啤酒最新广告片中的造型。卡福坦言,这是他第一次拍这种类型的广告,感觉比踢球还累,光最后一个畅饮的动作就NG了30多次。

  在与百威英博亚太区市场副总裁王道先生互赠礼物环节,卡福拿出了一个签名足球,但这个足球看上去很陈旧。卡福揭秘说:“这是我最开始踢球时留下来的,大概5岁的时候,那时还是个在踢野球的穷苦孩子。”王道先生则表示:“很高兴邀请到卡福代言,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球迷将再次在世界杯赛场看到亲切的中文广告。”

  这一脚,卡福踢偏了据悉,此次比赛的全国总决赛将于5月下旬在成都举行,而冠军球队更有机会在7月份前往阿根廷参加该赛事的全球总决赛,并观摩美洲杯决赛圈赛事。

  小花絮

  戴上望远镜射门卡福第一脚偏了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足球大篷车、铁笼游戏、戴望远镜射门等众多不同寻常的“玩酷”元素吸引了众多球迷,而戴望远镜射门的游戏更是被搬到了舞台上。

  央视主持人张斌在让卡福玩这个游戏时,不忘调侃地说:“巴西足球的尊严,就全在你这一脚上了。”没想到卡福第一次射门竟

  然偏出,场下立刻有球迷嘀咕:“踢后卫的就是这个水平。”在第二脚命中后,卡福邀请张斌也来试一下,张斌只好自我解嘲说:“我这一脚压力更大了。”或许是卡福为了保全中国球迷的面子,把射门距离缩短了一半,张斌轻松过关。不过,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我穿的是皮鞋,用的是乒乓球的削球技术。”

  2002中巴之战对哪位中国球员有印象?

  卡福:中国名字太难我不懂中文

  在活动结束之后,卡福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这位举起过大力神杯的巴西队长,完全没有一丝明星的派头,很腼腆,回答问题话不多,表情却十分丰富,谈到喝酒时的开怀大笑,谈到父母时的怅然若失,谈到儿女时的心满意足……一切让人觉得,明星走下自己的舞台,回到平常人的生活,是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谈退役生活喝啤酒论箱

  华西都市报:您是一个低调的球员,退役之后关于您的消息非常少,我们想知道您现在做些什么事?

  卡福:我现在在巴西主要是做卡福基金会,助养了700名儿童,还有帮百威、哈尔滨啤酒做一些代言活动,另外自己也合伙开了一家经纪人公司。

  华西都市报:巴西人都喜欢吃烤肉和喝啤酒,您最多喝多少杯?

  卡福:我们确实非常喜欢喝啤酒,但说到酒量,要看和谁一起喝。况且我不是一个恋酒的人,不会去数我喝一箱还是两箱。

  谈巴西队友大罗很伟大

  华西都市报:作为一同参加了三届世界杯的巴西国家队队友,您对罗纳尔多的退役有什么看法?

  卡福:每一个运动员都有一个运动的极限,包括年龄的体现,还有罗纳尔多身体发胖也是一个很大的原因。罗纳尔多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不但在球场上,在球场之外,他也作出很大

  的很多的贡献。他的退役不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是一个时代的开始。

  华西都市报:莱昂纳多从AC米兰转投国际米兰,引起了部分球迷的不满,您怎么看待这件事?

  卡福:莱昂纳多是我的好朋友,作为一个职业教练,他的选择应该受到尊重。就像如果有别的报社邀请您的话,您也会做出不同的选择。

  谈中超外援大都不熟悉

  华西都市报:您代言的品牌还冠名了中超联赛,您知道有多少老乡在中国踢球吗?

  卡福:实在不好意思,在中国踢球的巴西球员我都不太熟悉,只听说过克莱奥。

  华西都市报:您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右边后卫,请点评一下在这个位置上的接班人。

  卡福:麦孔和阿尔维斯都是现在顶尖的右后卫,我觉得麦孔的体能和速度

  更像我一些。

  谈昔日对手齐达内最强

  华西都市报:您曾先后效力过罗马和AC米兰,对于罗马德比和米兰德比有什么看法?

  卡福:感觉罗马德比更容易,因为我在的时候罗马的实力要比拉齐奥强些,而国际米兰也是豪门,所以赢下米兰德比难度更大。

  华西都市报:您认为谁是您遇到的最强劲的对手?谁又是您遇到的最好的教练?

  卡福:齐达内是我最大的对手,罗森博格是最好的教练。

  谈生涯遗憾远离了父母

  华西都市报:您的职业生涯几乎拿完了能拿的所有冠军,还有什么遗憾吗?

  卡福:我不是一个善于抱怨的人,我最大的遗憾就是踢球的时候远离了父母。

  华西都市报:那就谈谈您的家庭。

  卡福:我在家里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我有三个孩子,其中二儿子在圣保罗踢球,大儿子在我的公司上班,小女儿在读书。

  谈中国足球记不住名字

  华西都市报:您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对中国队的比赛,还能记住某个中国球员的名字吗?

  卡福:中国球员的名字对我来说真的太难了,因为我不懂中文。不过我觉得中国足球跟中国一样,在不断的发展进步当中。

  华西都市报:这次代言草根足球的活动,您对中国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

  卡福:我觉得如果要成为一个好的球员的话,有三点是必备的:基础的教育、系统的训练和责任心的建立。

  本组稿件由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长沙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