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毕比为热火搭建远程炮台 白魔鬼获篡夺首发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11:10
热火复仇掘金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热火三巨头所展示出来的功力早已令人叹为观止,如今他们正在苦苦追寻的,是在其他球员的轮换,尤其是替补球员上的支撑。在热火击败掘金的比赛里,他们的确有找到这样一个合适的角色球员拼图,迈克-毕比全场9投5中砍下14分入账,这是热火替补阵容的最高得分,同时也是除了三巨头之外全队的最高分。

  热火之所以会在毕比被裁掉后立马给他开出一份合同,除了他们球队在控卫上的缺失之外,还因为毕比好歹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物,2002年带领国王和湖人在季后赛中大战七场,这样丰富的比赛经验是可遇不可求的人物。而且毕比精准的三分球,恰好也能够在勒布朗-詹姆斯或德维恩-韦德进行突破的时候,在外线架设一门远程炮台,成为三巨头的重要辅助火力点。

  本场比赛马里奥-查莫斯因伤退场,在控卫位置上人手不足的时候,毕比的威力更能显示出来。毕比全场三分球8投4中,成功地填补了热火本场比赛三分进攻火力不济的状况,尤其是在迈克-米勒、詹姆斯琼斯这两大外线炮台找不到任何进攻感觉时,毕比的挺身而出就显得格外重要,而这也是热火一直都希望的角色球员的表现。

  热火的控卫当中,查莫斯固然有着出色的远投能力,但是他在防守端上经常出现的赌博性防守,以及时不时关键时刻的闹热状况,让主教练对他头疼不已。也正是因为如此,在过去的几场比赛里虽然查莫斯仍能出任首发控卫,不过在比赛最后时刻埃里克-斯普尔斯特拉都还是坚持让毕比登场,希望他沉稳的比赛掌控能力,以及精准的三分球,可以在最后阶段成为除了热火三巨头之外,球队当中另一个可以依赖的地方。查莫斯的受伤对于毕比来说,无疑是一个极佳的机会,若是下场比赛查莫斯无法登场,那么毕比肯定就会出任热火的首发,若是“白魔鬼”表现出色,就有可能会在更为关键的季后赛中真正地掌控全局。

  当然,毕比虽然拥有最后阶段的杀手本能,但始终很明晰自己的角色和责任是什么。本场比赛第四节开场之后,毕比接波什的传球后一记三分命中为热火在末节率先开荤。但是接下来的火拼当中,毕比并没有再去抢戏,而是让韦德和詹姆斯两人来共同主宰进攻,他所需要做的,就只是埋伏在外线伺机去参与进攻而已。

  毕比在本赛季上半段为老鹰效力时打的就是首发控卫,热火将他招揽过来,就让球队的一号位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查莫斯的受伤,无疑是给毕比一个成功夺走首发位置的机会,那时候的热火在运行上将会更加稳健。(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