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冠军赛:王祯夺第二冠 任成远女子组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11:15
青白江区副区长白涛为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青白江区副区长白涛为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全兴杯”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三站在成都青白江开赛。第三站比赛分为19日的越野赛以及20日的计时赛两部分。在19日的越野赛中,22岁的甘肃选手王祯以1小时48分44秒的成绩获男子组冠军,这是他在今年全国赛中收获的第二个冠军。女子组比赛,今年前两站的冠军史庆兰仅获得第三,广州亚运会冠军任成远以领先亚军4分19秒的巨大优势夺冠。

  这是继去年之后,此项比赛第二次落户成都青白江区。在去年成功举办赛事的基础上,今年的新赛道增加了大量的45度陡坡和两个长达四五百米的连续S形弯道,并设置原木、土堆、坑道等人为障碍。更有高达两米、需要运动员直上直下飞车而过的大陡坡。19日当地的天气不算太好,但众多自行车迷以及众多附近的乡亲,穿越大片黄灿灿的油菜田,来到比赛现场观看这项高水平的全国顶级赛事,赛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越野赛中,11队41名选手需完成6圈37.2公里的赛程。按照比赛规则,被套圈的选手将自动出局。最终甘肃选手王祯以1小时48分44秒夺冠,河北选手段志强1小时49分13获第二名,山西选手常智以1小时49分42获得第三名。22岁的王祯去年获得全国冠军赛总积分第一、2010年亚锦赛银牌。作为国家队主力的他,去年在广州亚运会上因机械故障遗憾出局。在今年全国赛首站比赛中,王祯取得开门红。但第二站比赛,他不敌亚运会冠军、香港选手陈振兴屈居第二。

  女子组比赛,广州亚运会冠军任成远从第二圈开始就一马当先,最终以领先第二名4分19秒的巨大优势夺冠。今年前两站的冠军、云南选手史庆兰,在本站比赛中发挥欠佳只收获第三。史庆兰也是国家队主力,去年年底在广州亚运会上不敌任成远获得过亚运银牌。在比赛现场组委会布展的大幅宣传画里,飒爽英姿的史庆兰最显眼,因为她也是去年在这里举行的第五、六站全国赛女子冠军。云南队领队姜鸿星向记者解释了卫冕冠军失手的原因,他说:“这不是史庆兰的正常水平。最近她身体状况不太好,今天爬坡稍显有些吃力。”

  19日下午还进行了有60多名业余选手参加的公开赛,骓驰中国车队的封宽杰、MCC的霍海兵、香港车手卢小勇分别获得前三名。有意思的是,专业组前三名奖金分别为3000、2000、1500元,而公开组冠军奖金高达10000元。按照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的规定,今年六站全国冠军赛的前面四名,将代表国家队出征今年6月的亚锦赛,而亚锦赛冠军将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除第三站比赛外,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四站比赛将于3月24日至25日在成都青白江人和乡壁山村举行。(舒强 文/图)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