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周宁:不想当枪去骂足协 经理人未必能掌舵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3月20日22: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3月20日报道) 中超公司总经理公开招聘,这成为中国足坛的一件新鲜事儿,前北京国安球员周宁主动递交了简历,他表示愿意参加竞聘,即便最终没能进入中超公司,他也愿意通过某种方式来为中国足球以及中超公司贡献自己的能量。

  中超公司老总的招聘条件限定非常严格,要求年龄在40-50岁,并且要求英语四级以上,严格来说周宁并不符合这样的条件,他说:“我觉得这个限定非常的不合理,我的语言达不到他的要求,你说很多国家领导人都不会讲英语,但是这妨碍他跟外国人交流吗?年龄更是可笑,徐明收购大连实德的时候只有32岁,为什么要限定在40-50岁呢?我不想当枪去骂足协,只是确实觉得这里面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周宁认为自己完全具备做中超公司老总的能力,他说:“我在国内踢过球,国外也踢过,做过体育赛事的运营,所谓的体育管理我也知道什么样子。我认为中超公司的老总未必就要是职业经理人,或者能带来经济效益的人,如果那样的话我觉得干脆找个大的广告公司卖给他就OK了,他可以给你带来钱。中超公司的运营概念不仅仅是要盈利,不是谁能找来钱谁就做老大,他还要做整个联赛的运行和推广,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职业经理人未必能做好这个。”

  在周宁的眼里,中超公司应该起到职业联盟的作用,他说:“就像CBA搞全明星一样,中超的很多事儿都应该中超公司来做的,说白了他就是职业大联盟,把联赛包装好,这是最重要的。经理人是有很多资源,但是做联赛体制,他未必在行。”

  周宁也强调,他未必一定要应聘中超公司的总经理,他说自己愿意做总经理的助理,“中超公司的总经理是很重要的,如果足协认为我不达标,那么我也愿意做总经理助理,希望能够协助总经理为中国足球做一些事情。我在国外也呆过留念,国外联赛怎么玩我比谁都清楚,我希望我的经验可以为中超带来一些借鉴。”

  对于最终是否能够如愿进入中超公司,周宁看得很淡,他说:“如果有机会我就去做,如果不能做也没什么,我只是不希望这次竞聘被人为的娱乐化,我也不愿意当枪去骂足协,希望中超能够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早日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