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短道团体世锦赛韩国卫冕成功 中国一分之差屈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3月21日01:14
短道
组图:韩选手滑倒吓跑工作人员 队员起跑如闪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1年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在波兰华沙继续进行,在女子团体决赛中,韩国队以35分成功卫冕,中国队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季军被美国队以29分夺走;男子团体,实力强劲的韩国队以38分同样蝉联冠军,中国队以35分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28分获得季军。

  共有四支队伍入围决赛,分别是中国、韩国、加拿大和美国,比赛将按照1000米、500米、3000米和3000米接力的顺序进行。

  率先进行的1000米比赛,刘秋宏获得第四小组的第一名,拿到5分,李坚柔和范可新均拿到了第三名,共获得4分,年轻的小将肖涵第二组出发,仅仅滑出了1分33秒213,落后于鲁特尔、杰西卡和金丹民,排名小组垫底,仅仅拿到1分。这样1000米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收获10分,韩国队以15分暂时领先。

  第二个项目是500米,老将刘秋宏继续强势发挥,她以44秒769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拿到5分,李坚柔和范可新分别输给了鲁特尔和黄玄善,分列第一组和第四组的第二,携手斩获6分,肖涵在第三组滑出了45秒449,排名第三位,收获2分。这样中国队在500米比赛中拿到了13分,韩国队在收下11分后,依然以26分排名榜首。

  第三项是3000米,美国队的凯瑟琳-鲁特尔表现出色,以6分12秒608第一个冲过终点,拿到5分,韩国名将朴升智以6分12秒750紧随其后,收下3分,她的队友赵海丽以6分12秒922第三个撞线,拿到2分,李坚柔第四个完赛,收获1分。前三个项目结束后,韩国队以31分继续领跑,中国队的成绩为24分。

  压轴进行的是3000米接力,范可新、李坚柔、刘秋宏、张会组成的中国队表现强势,她们滑出了4分21秒186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拿到10分,美国和韩国队分列二、三位,也各有6分、4分进账。加拿大队垫底,仅仅获得1分。

  综合四个项目的成绩,韩国队以35分获得冠军,卫冕成功;中国队拿到34分,以1分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9分获得季军,加拿大队获得第四名。

  男子团体决赛竞争得尤为激烈,前两项(1000米和500米)结束后,中国、韩国、加拿大同积24分,并列排在第一位;3000米,韩国队拿到8分以32分继续领跑,中国队仅拿到1分,以25分下滑至第三位,加拿大队在拿到2分后以26分抢到第二位;最后5000米接力,中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拿到10分,韩国队排名第二,日本和加拿大分获三、四名。综合四个项目的成绩,韩国队以38分蝉联冠军,中国队以35分屈居亚军,加拿大队以28分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