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2500万得10年支柱 双杀曼城双雄阿布鼓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1日03:20

    搜狐体育讯 7500万的冬季转会投入让蓝军切尔西在2011年打响了第一炮,在这两个大手笔交易中,托雷斯原本是最被看好,也是最值得期待的。然而谁也不曾想22岁的大卫-路易斯却异军突起,自加盟便迅速与蓝军产生化学反应。在今天与曼城的关键战役中,路易斯再次为蓝军打开胜利之门,才来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双杀曼城斯特两大豪门。阿布这2500万英镑不仅买来了一位实力战将,更是买到了蓝军未来10年防线的支柱。

  在之前2-1战胜曼联的比赛后,大卫-路易斯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迅速的融入球队,除了得到队友和教练的帮助之外,个人的自信是他能够成功适应的主要原因。“我对我的表现感到满意,这场胜利帮我解决了一些问题,我感觉我进入比赛节奏,我感觉更自信了。当你来到新的俱乐部时,适应球队并不那么简单,信心很重要。你要让别人都了解到你是一名怎么样的球员,我现在的目标是变得更好,我已经为这个目标做好了准备。”

  的确,虽然身为巴西球员,但大卫-路易斯成名于葡萄牙联赛,现在的他很容易仍然想起蓝军曾经的功勋防线主将卡瓦略。几乎同样的身高和身材,路易斯和卡瓦略在技术特点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两个人的特点都是在与对于落点和对方传球以及动作的提前预判,上佳的上抢意识使得他们往往能够在对方还未得球或者做动作之前就完成了防守。而路易斯与卡瓦略相比要更加的快速,更加强壮,他的足球智商令人感到吃惊。

  今天与曼城队的比赛中,路易斯就将自己在防守中的能力和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由于曼城今天在锋线上缺少了特维斯这把尖刀,因此只要控制住哲科,基本上就阻断了曼城一半的火力。和哲科来到英超的不适应相比,路易斯对于英超节奏的把握和对抗显得非常自如。全场比赛,路易斯和哲科有过3次直接对话,路易斯2次上抢成功,1次补防到位将哲科的射门化解,在他的严防死守下,哲科全场比赛除了一次头球攻门还算有威胁之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碌碌无为。全场比赛,路易斯6次抢断,对抗成功率高达90%,几乎没有人能够从他的身边顺利通过。

  防守中滴水不漏,进攻也是非常适时的发挥。79分钟,主场作战的切尔西仍然没能攻破对手的大门,蓝军此时已经是全部压上进攻,大卫-路易斯更是出现在对方禁区的左侧充当边锋的角色,结果路易斯被孔帕尼放倒形成了前场任意球机会。兰帕德任意球给到门前,只见一个一头金发的人高高跃起甩头攻门,曼城门将哈特尽管用手挡了一下皮球但还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大卫-路易斯,又是大卫-路易斯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帮助切尔西建功,这是即攻破曼联大门之后,路易斯加盟切尔西的第2粒进球,巧合的是,对手同样是来自曼彻斯特。

  进球后的路易斯显得异常兴奋,大吼着跑到切尔西球迷的看台一侧,尽情的享受这现场球迷给予的呐喊和掌声。坐在看台上的俱乐部老板阿布也为路易斯的进球感到非常的高兴和兴奋,在当看到路易斯进球的一刹那,阿布激动得立即起身与身旁的人一起击掌庆祝,并且起身恭恭敬敬的鼓掌向路易斯致意。

  赛后《天空体育》以“路易斯率队完败曼城”为题对这位酷似“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的年轻人提出了表扬。路易斯也因其完美的表现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分,并且评价称:“不仅覆盖了整个后场,还在关键的时刻再一次成为球队的福星。”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