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即将举行 中国足协遇两难选择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21日07:58

  今年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将于6月1日进行。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是支持哈曼还是支持布拉特,这可谓一个两难命题。

  哈曼与布拉特竞争,如果用“以卵击石”来形容也许有点夸张,但想撼动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的宝座,哈曼的能量还小了点。所以,当获悉哈曼正式宣布竞选时,布拉特淡淡的一句“他连亚洲都还没统一……”其实已经宣布了哈曼“造反”失败的结局。

  这一点人们都看明白了,更何况,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候选人必须拿出令人信服的足球未来发展计划。哈曼虽然强调公开、透明、权力共享,但却没有像样的计划。哈曼尽管得到了卡塔尔足协的支持,在竞选资金上弹药充足,可仅仅“不差钱”还当不上国际足联主席。

  哈曼想找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当盟友,这其实是与虎谋皮。普拉蒂尼说自己想在2015年参选,布拉特也说自己再干4年就退休,所以普拉蒂尼绝对不可能允许哈曼现在插一杠子。

  回顾一下布拉特参加的两次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结果就可看出他自信的端倪,最早是111票对80票战胜时任欧足联主席的约翰松,然后是以139票对56票大胜非洲足联主席哈雅图。分析得票比可以看出,并非所有欧足联成员和非洲足联成员在两次投票中分别支持约翰松和哈雅图。国际足坛政治斗争十分复杂,就算哈曼当选,对于中国足球是不是有利也存有疑问。

  其实,中国足协面临的难题在于,怎样在支持布拉特的同时,不激怒哈曼。不久前,中国足协正式与亚洲最大的体育管理集团——亚足联商务开发公司WSG签约“中国之队”的合作,这家公司与哈曼关系密切,此举被普遍认为是一种表态——您得实惠,票这次给布拉特了,别埋怨我们啊。

  □黄 岩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