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浙江女排主场净胜卫冕冠军19分 离决赛只差一步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3月21日10:34

  记者 吴杨 本报讯 “哈哈,下午去赛场上聚会咯”,这是20日上午,浙江开元女排自由人单丹娜在微博上的留言,结果20岁的她,和19岁的杨舟、20岁的李静、21岁的王娜、22岁的王显芬、22岁的邱亚楠真把比赛当成了一场挥洒青春的大party,五局净胜卫冕冠军天津队19分,将联赛老霸主逼到了绝境!

  这已经是浙江女排一个月内第二次战胜对手,无疑让志在冠军的天津队很尴尬。上次输球,天津队一度抱怨住宿的宾馆太吵,影响了队员休息。但这回浙江队主动将住宿升级成一家四星级宾馆,环境相当幽静,于是输球的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干脆没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露面。

  看得出来,天津队很想在半决赛首回合报一箭之仇,老将李珊进入首发并打满全场显示了天津队的决心,而首局一度领先8分也体现出球队的霸气。但浙江女排却硬生生将比分追至只差两分,直接导致了天津女排在次局的锐气尽丧,反输了浙江队9分之多。虽然天津队在第三局又一次两分险胜,但浙江队的顽强显然出乎预料,一个小细节反映出天津队的纠结:当浙江女排在第四局以19比16领先时,刘晓明伸手又缩回,起码犹豫了5秒,才选择了暂停,但浙江队随后用两个出色的拦网,将比分改写成21比17。越打越急躁的天津队此后方寸大乱,以19比25和7比15速败。

  五局净胜对手19分,意味着浙江队在天津只要能坚持到五局大战,就很可能凭借小分优势晋级决赛。不过吴胜继续看淡胜负:“进入四强对我们来说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剩下的时间就是锻炼。去想,去怕,都没用。”

  虽然赛后自称一点进决赛的想法都没有,不过赛前的吴胜可没那么淡定——比赛开始前,这位少帅悄悄溜到了场边,换下运动外套,穿上了他的幸运服(黑西装、蓝领带),要知道,上次掀翻天津队,吴胜就是这身打扮。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