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2011中超联赛大幕将开启 鲁能申花泰达志在必得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21日15:07
  2011中超联赛大幕即将开启。今年联赛,重量级的洋帅、外援比比皆是。谁将夺冠?谁能保级?自今天起,本报推出畅想中超系列。这第一篇讨个彩头,给大家分析分析今年中超谁有希望夺冠。

  今年中超,有的是热闹瞧。外行看看热闹,内行呢?从上自下更关心的还是俱乐部的名次。因为只有名次关系到奖金、位置等自身利益。毫无疑问,冠军是要铆足劲儿去抢的,但谁能抢到呢?

  志在必得型

  代表球队:鲁能 申花 泰达

  今年联赛还未开打,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就底气十足地喊着要夺冠。

  鲁能:球迷打分

  申花:制造语录

  “我们新赛季的任务和目标:中超夺冠,亚冠至少小组出线。”

  主帅伊万

  从本赛季开始,俱乐部将从现场球迷中随机抽取部分代表为球员打分。而俱乐部将球迷的打分和球员10%的年收入挂钩,确保球员在场上拼命。

  “请这些球迷为上场的球员打分,让他们评价这些球员有没有拼尽全力、有没有展现应有的面貌。”韩公政说。

  据悉,目前鲁能队员的工作合同通常分为年薪制、奖金制两大类别,核心球员尤其是资格较老的球员大都是年薪制,收入与球队的最终名次关系密切;年轻球员则大都是奖金制,平时工资不高,能挣多少钱主要看出场机会和出场时间。鲁能此次推出的改革举措,显然将所有的球员都“一网打尽”,包括那些刚入队不久的小将。

  有了这样的压力,鲁能队员自然会拼命向前冲。而在阵容上,鲁能花250万美元引进的巴西前锋奥比纳不容小视。鲁能还拥有崔鹏、周海滨等一批当打之年的优秀球员,整体阵容无明显弱点。

  申花:制造语录

  “新赛季,申花队一定会努力打出风格,打出水平,2011年,申花夺冠!”

  主帅奚志康

  有了朱骏这个老板,申花的法宝变成了一条接一条的语录。语不惊人死不休,朱骏带领着申花在娱乐大家的同时也激励着自己。

  上赛季,申花大换血之后小将当家,但取得了联赛第三名。今年,沈龙元等一批当打之年的球员离开了,球队则引进了忻峰、文虎一和曹赟定等球员。外援方面,除了里亚斯科斯留下之外,其他外援全部走人,换来了4名新的外援。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叙利亚的达卡。

  亚冠开打,申花就坐等鹿岛鹿角来访,朱骏立下重誓:只要鹿岛能在申花主场战胜申花,当申花做客日本时,朱老板将出巨资邀请鹿岛鹿角俱乐部上下。朱骏热闹完了不算,球员也没闲着。戴琳在首轮比赛结束后,便与上海五星体育的主持人展开了一场带有脏字的微博隔空大战,好不热闹。

  泰达:围绕核心

  “不管我们喊不喊夺冠,对手今年对我们的重视肯定要比去年多得多。只要有实力,不怕接受任何挑战和考验。”

  主帅哈恩

  本赛季的天津泰达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出现在大家眼前。核心就是主帅哈恩和昔日球霸李玮峰。

  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泰达上升势头明显,最终获得联赛第二。而一个冬天,更给了他们充裕的时间去做得更好。能够让球队做到这一点,主帅哈恩功不可没。哈恩说:“我们的优势是团结,心态稳定,不大起大落,因为上个赛季我们已经历了很多从天堂到地狱然后重回天堂的逆转,因此再难对付的对手我们都不怕跟他们纠缠和胶着。我们不怕打逆风球,也不怕处于被动,坚定的信念和普遍沉稳的心理素质是全队共同的优点。”

  从韩国归来的李玮峰是球队另一核心。两场亚冠比赛,在李玮峰的带领下,泰达脆弱的后防线牢固了起来。有了这样的后防中坚,泰达今年肯定是中超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嘴上谦虚型

  代表球队:恒大 深圳

  每年联赛开赛前,总有几个低调的。嘴上说:“我们还不行,能进前8名就不错。”可心里想要有所作为。今年,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和请来了特鲁西埃的深圳就是很好的例子。

  恒大:重奖重罚

  “我不是穆尼里奥,恒大也不是皇马。升班马第一年拿联赛冠军,这不现实。”

  主帅李章洙

  上周,恒大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宣布新赛季球队奖罚制度:赢球奖500万元,平局奖100万元,输球扣300万元。对此,刘永灼解释说:“以后每5场结算一次奖金,联赛总共结算6次。球员个人资金不设比例上限,扣罚金直至联赛奖金扣完为止。教练员、运动员个人奖金由主教练决定。上述奖金为税前金额。”另外,他还透露,原本制定的奖罚制度为赢球奖500万元,平球没奖金,输球扣罚500万元。“考虑到这种制度不能一步到位,就用现在的制度过渡一下。”刘永灼说。

  怎么样,够狠吧?挥着大把钞票,引进5名国脚,招来高水平外援,恒大显然不准备只做一个傻得就知道花钱的冤大头。事实上,在经过了排球等项目的摸索后,恒大显然已经做好了在中超联赛中大展身手的准备。所以,虽然他们说着计划5年内夺冠这样的话,但事实上,也许今年的冠军就是他们了。

  深圳:巫师施法

  “我希望今年带领深圳队打进中超前六,明年进前三获得亚冠资格,后年夺冠!”

  主帅特鲁西埃

  深圳队本来并不被看好。但白巫师特鲁西埃来了后,突然间深圳队被看好了。

  特鲁西埃刚一上任,就喊起了要让中国足球飞这样应景的话。之后,发表了3年内想要带球队拿冠军的豪言。但是话没说出去几天,一带队白巫师就有点发憷,紧着往回收自己的话。并开玩笑似的要求队员们赶紧趁着放假的几天去结个婚。因为在白巫师看来,结了婚的男人才更有责任感,才更能在球队中起到自己的作用。

  闹了半天,到底白巫师对自己的球队有多少信心?“信心自然是有的,我在三大洲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先后在8个不同国家执教过,我愿意通过经验带领深足取得好成绩,我的两个助手是不同领域的专家,因此我很乐意接受这次挑战。”特鲁西埃这样说。而到底这位曾在日本取得过成功的法国人能带着深圳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吧。

  默默无语型

  代表球队:国安 绿城 实德

  当然,志在必得的和嘴上谦虚的,都是闹出了点动静来的。而还有几支球队很平静,但却不容忽视。比如科萨执教的陕西、比如吴金贵带领的绿城、再比如朴成华领队的大连实德,当然还有北京国安。这几支球队都有相当的实力,但是动静都没有前面几支闹得那么大。但球场上讲究脚下的实力,而不是嘴上功夫。因此,谁也不能否认,这些暗中使劲的球队就没有夺冠的可能。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