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西甲双雄无冠也成功 皇马欠巴萨道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1日17:31

  成败都是相对的

  这样算起来,从去年9月到今年4、5月,巴萨和皇马所得到的快乐都比承受的痛苦更多。原因很简单,虽然他们风格迥异,但都获得了很多场次的胜利。就算某支球队输掉了国王杯决赛,或者在欧冠止步八强、或无法进入决赛,我们也不能断言他们遭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相反,从竞技角度来看,现在联赛排名靠前的巴萨也不一定就肯定能在赛季末压倒皇马。毕竟,我们看事物要从整个赛季角度出发,而不只是一场比赛。如果皇马依旧一无所获,他们是失败的吗?并非如此。如果巴萨没能夺冠,也是一种失败么?也不是这样。不管最后结局如何,谁赢得了冠军,巴萨和皇马都完成了一个不错的赛季。

  每个人都想赢,但成功和失败之间的距离其实很短。拜仁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在过去10天,他们在三项冠军赛事中出局。更让人难过的是,三次出局关键场次的地点,都是安联球场。他们先是被劳尔的沙尔克04在德国杯中淘汰出半决赛,接着主场1比3输给了多特蒙德,再过几天,又在欧冠主场2比3被国际米兰淘汰,导致第一回合0比1的优势化为乌有。这一切都说明,足球是如此美丽,却也充满残酷。

  在英格兰,阿森纳的例子也有些相似。他们虽然还没有在联赛争夺中出局,但一连串的平局很可能让他们付出代价。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冠军只有一个,这也让我认为,更值得褒奖的是为争夺冠军所付出的努力,因为体育精神才是高于一切的存在。不过,有时候,竞争和体育风度并不能良好的兼容在一起。当我看到皇马、里昂和赫塔菲的球员为阿比达尔送上支持时,我对自己选择体育事业而感到自豪。但当我看到、听到和读到有些人捕风捉影地污蔑对手使用禁药时,我又为他们感到可悲。他们的言行远远不如上述球员,而对巴萨指控的性质也非常严重和恶劣。为此,他们应该向巴萨道歉,而不是抱怨,并且推卸责任的说道:“哦,我说的是其他人。”

  无视对手

  欧冠抽签结果出来后,媒体对巴萨和皇马抽到的对手不屑一顾。但两支球队和球员和教练就没有这种不端正的态度。就像我一直以为的那样,从事体育的人和旁观者总有区别,运动员很少会在公开场合不尊重对手,但在赛场之外,那些不从事体育运动的人就特别喜欢对他人进行藐视。(搜狐体育 海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