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改革惠及“陌生”鲁俊 中超公司总经理上台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22日03:39
  张松 昨日,第四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通过公开竞聘的崭新模式走上前台。较之瞿郁明、吕锋,郎效农等前三位足协直接指派的“空降干部”,来自深圳的广告人鲁俊的名字,对广大球迷来说是分外陌生,但对足协高层而言,此人不仅不陌生,还是近期炙手可热的红人。

  足坛打假扫黑的第一目的,就是要开拓中国足球的潜在市场,通过成熟的资本运作来实现足协利益的最大化。若想临近或实现这一目标,就要请懂市场、高水平的专业人士来主局,管办分离即成大势所趋,在这一改革大背景下,鲁俊的出现是别有深意的。

  鲁俊不是纯粹的足坛人士,他也许不很懂盘根错节的足坛规矩,他有背景也好,来自草根也罢,总之,他很可能仅仅是一位标准的商人、生意人,用圈内人的话讲:“他可能不懂足球,但的确很会弄钱。 ”

  身为足坛“门外汉”的鲁俊为何赢得足协高层的青睐呢?这要得益于他上赛季近乎“雪中送炭”的“义举”。 2010年初,中国足坛打假扫黑正处于轰轰烈烈的阶段,该年度中超联赛能否顺利举行悬而未决,“联赛停摆”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好不容易中超定下如期开赛,但寻找联赛赞助又面临诸多难题,最终,鲁俊为中超联赛拉来上百万美元的赞助,一解中国足协的燃眉之急。

  有人说,这次足协竞聘提出的各项用人标准其实就是为鲁俊“量身定做”的,连报名竞聘的体坛名记马德兴也坦言,自己此次竞聘不过是陪衬,其实中超公司总经理早就“内定”了。一说到“内定”,人们就难免浮想联翩,似乎被内定者不过是靠裙带关系爬上来的平庸之辈,因为内定,真正的社会贤才只能无奈蛰伏……如此的过激言论未必尽然。

  中超公司总经理是肥差,也是苦差,鲁俊如今是两面负责,既要对市场负责,又要对领导负责,那一关都不好过,所谓“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若无真才实学,即便侥幸得次高位,与坐上火山口无异。

  长期以来,由于中国足协工作的长期不到位,人们已习惯于用“对也是错,错更是错”的评判标准冷对足协的任何举措。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足协现今终于有勇气挑战“体制坚冰”,终于战战兢兢地打开了久违的改革之门,无论这其中存在多少不足与缺憾,我们还是要予以鼓励,即便是批评,也应该是善意的,具有建设性的,而不是怀着怒其不争之心一否到底。

  足协的进步终于来了,尽管这一进步来得晚些。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