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前亚足联秘书长炮轰哈曼:他肯定会花钱买选票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3月22日12:30

   本报讯 对于上周亚足联主席哈曼发布的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正式声明,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愤怒了。3月21日他在吉隆坡表示:“如果哈曼获胜成为国际足联主席,这个组织将遭到厄运。”

  从1978年到2007年,维拉潘在亚足联秘书长的位置上工作了近30年,在2002年哈曼上台之前,维拉潘实际控制着亚足联的大权。维拉潘直言不讳地说:“如果哈曼竞选成功,国际足联肯定会倒霉,这对国际足联是一件非常有害的事。自从他2002年成为亚足联主席,哈曼就没有在亚足联实现民主、透明和团结,现在的亚足联根本就没有民主,他的工作做得相当糟糕,他完全是一个独裁者。”

  维拉潘肯定哈曼一定会花钱买选票。他说:“6月1日的选举上,哈曼一定会花钱买来支持,但同时,这个卡塔尔人也的确是潜在的竞争者,你不能排除他有一定的影响力。”在亚足联工作期间,哈曼和维拉潘逐渐成为一对政敌,2007年遭受排挤的维拉潘黯然辞职,然后在2009年成为萨尔曼集团的军师,在国际足联执委竞选上向哈曼发难,差一点将卡塔尔人拉下马。两年之后哈曼宣布参加FIFA主席选举,维拉潘也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唱对台戏。

  从维拉潘的态度也大致可以看出目前亚足联的分歧,46个成员也并非全都支持哈曼,就像布拉特所称,他已经获得了一些亚足联成员的选票。但61岁的卡塔尔人的能力无法让人低估,去年底的世界杯主办权竞争中,哈曼力助卡塔尔斩获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这也被外界认为是卡塔尔人的奇迹,而当时布拉特的支持对象是美国。

  (刘峰)

  

(责任编辑:姚远)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11038粉丝

关注

1056

302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