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女排今晚迎战上海 “黑马之路”或就此终结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22日14:15

  本报讯(记者王洋)今晚,2010至2011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展开半决赛次回合的两场较量,广东恒大主场迎战首回合3比1战胜自己的上海邓禄普,天津普利司通主场对阵浙江开元,其中背水一战的恒大女排有可能就此终结“黑马”之路。

  由于在首回合负于上海队,恒大今晚必须大胜,才能进军决赛。根据女排联赛规定,半决赛两回合比赛,双方先比较相互间积分。出现3比0和3比1的比分时,胜队得3分,负队0分;出现3比2,则胜队得2分,负队1分。如积分相同,则比较两队得失分率(得分除以失分),得失分率高者进决赛;如前两项均相同,双方通过抽签来决定晋级者。

  上海队因在主场的4局比赛中净胜恒大15分,已将晋级决赛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这给恒大队内的一班女排名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目前,摆在恒大主帅郎平和球队面前的只有两条通往决赛之路:要么3比0完胜对手,直接晋级;要么3比1取胜并净胜15分以上,凭得失分率的优势进决赛。

  晋级之路摆在面前,郎平却没有十足的取胜把握。“上海队的快攻有效率、发球有威力,让我们很难组织起快攻。其实我们也尽了最大努力,但在快攻环节上仍有差距。”郎平坦言,尽管双方知根知底,但对方的失误很少,出现机会就能得分,这是最可怕的。

  其实,在这场失利之前,恒大女排始终扮演着联赛第一“黑马”的角色。上赛季从B组升A成功,本赛季以16胜2负积49分、领先第2名天津队6分的成绩问鼎常规赛冠军,这些成绩让外界对这支排坛的新生力量充满了期待。而恒大女排通过“金元政策”大力吸纳前国手及优秀外援加盟、提升球队综合实力的办法也立竿见影,在冯坤、周媛及外援汤姆·洛根的带领下展露出的成熟气质,似乎预示着“升班马”夺得总冠军的奇迹即将上演。

  但球队过分依靠冯坤等几名年逾30的老将,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多,老将们的体能和伤病问题也日益凸显,这就为球队发挥不稳埋下隐患。而随着这支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常规赛冠军在半决赛首回合被老牌劲旅上海队拉下马,外界也开始重新审视“恒大模式”究竟是否无懈可击。

  由于首回合没有拿到积分,恒大唯有期待今晚大胜,才能延续“黑马”奇迹。郎平说:“总决赛的赛制很残酷,我们客场输了,就得在主场打好。想进决赛就得忘掉之前的失败,我们自己打好了才能抑制对方的进攻。所以我告诉队员,不要想得太多。”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