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于洪臣否认内定中超公司经理 鲁俊:没搞过足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2日14:21

  □晨报驻京记者 陈敏

  昨天下午,北京东玖大厦九楼中国足协会议室。经过董事会成员三个多小时的闭门讨论,中超公司第四任总经理最终确定。新当选的总经理名叫鲁俊,是一个让很多人都感到陌生的名字。

  在会后第一时间的采访中,对于外界盛传的“新一任中超总经理早有内定”说法,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坚决否认,“对内定的说法,我十分不认可。虽然此次招聘时间很短,但程序都非常完整。”

  对之所以选择鲁俊,包括前任总经理郎效农辞职一事,于洪臣这样说道:“要有专业的人,管理专业的公司,这才符合中超公司作为一个现代企业的发展趋势。”

  40人报名应聘三人过初选 仅一人进“决赛”

  从3月14日晚上18:00,正式在中超联赛官网发布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文,到昨天下午的董事会一致通过聘任鲁俊,中超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招聘总经理,整个过程只用了一个星期。当外界对此速度表示出惊讶和质疑时,于洪臣向记者列出了一份详细的时间表。

  他说,在接到郎效农的辞呈后,他们随即和董事会成员进行电话沟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新总经理。从14日公开发文招聘,到18日24:00报名截止,中超公司一共收到了40份应聘简历。

  19日上午,中超公司人事部门即对候选人进行筛选,有37人因年龄等不符合招聘条件而被淘汰,鲁俊、曾成功运作过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的北京合力万盛的王辉等三人,顺利通过初选。当日下午,中超公司电话通知这三位候选人,火速进京参加面试。面试于20日下午14:00开始,历时三个半小时,考官团由于洪臣、中超董事会董事、商务开发部、人力资源部门等数人组成,面试内容包括对足球产业的认识、企业理念、对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

  昨天下午的董事会上,中超公司的8名董事来了7名,除于洪臣外,还包括国安、鲁能、泰达、青岛、亚泰、建业6家俱乐部的代表。此外,还有中超公司代表、中国足协代表和两名监事。而出现在董事会会议现场外的仅有鲁俊一人。“他是由我提名、董事会讨论通过的。这也是我担任董事长以来,时间最长、研究最透的一次会议。”于洪臣说,最终与会董事们全部签字确认同意。但据记者了解,现场的审议并不如中国足协预期的那么顺畅,部分董事明确表态不同意,无法达到章程规定的大多数认可,这也导致原本计划两个小时的会议被迫拖延。

  据悉,鲁俊的任期为三年,试用期半年,需在一月内制定出对未来工作的计划框架,并将其提交董事会进行讨论。同时,需要和原公司脱离。他的年薪为税前24万元。

  “用人风险评估”花了3个小时圈内人说“很早就知道会是鲁俊”

  除闻讯而来的记者,会议室门外就鲁俊这么一个提名人选,为什么中超公司的这场董事会开了足足三个多小时?按于洪臣的话来说,他们是在进行“用人风险的评估”。

  对于外界而言,鲁俊究竟何许人也,这个就连足球圈人士都不大认识的人,为什么能够击败其他有着更深厚中国足球经历和背景的候选人,成为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更是一个巨大的问号。以至于,在会议结束后的采访中,记者不得不请鲁俊先进行自我介绍。

  鲁俊的话也不多,他只是笑着说:“我以前是运动员,曾练过田径,但最终没练成。主要工作经历是,从打工到自己开公司,一直在从事广告这块,主要是做品牌的管理和公关,包括相关活动。和中国足球走得比较近,是从2008年开始有所接触的,去年则有了比较深的接触,当时正是在中国足球环境很不好时,我们所代理的企业,和中国足球有合作。在合作过程中,我和中超公司有着比较频繁、深入的接触,进一步加深和激发了我对中超公司的亲近感,也有信心和中超公司一起把未来之路走好。”

  据和其有过交往的知情人士透露,鲁俊是上海人,曾在上海少体校训练,后来到深圳发展,有着深厚的人脉。去年中国足球深陷反赌扫黑风暴、跌入前所未有的低谷之时,也正是鲁俊为中超公司带来了新飞冰箱的赞助,为此赢得了很好的印象。“很早的时候,就知道他会是今后的中超总经理。”不止一个足球圈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鲁俊除了符合此次招聘的条件,“择优录取,”于洪臣说,“他在企业管理、商务运营、品牌打造和营销方面的优势,是我最看重的。”

  郎效农辞职离开补发3个月工资作为奖励

  当中超公司董事会召开之时,走廊尽头的总经理办公室,大门敞开。它的上一任主人郎效农,在参加了董事会会议第一项议程、即对他任职期间的肯定后,在三点钟左右悄然离开。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郎效农经常吃住在办公室。“就在前天,他也还住在这里,但行李已经收拾好了。”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郎效农的辞职,让许多人感到突然和意外。毕竟,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赛事的老行家,他在去年临危受命,掌管中超公司这一年成绩斐然,各中超俱乐部的分红是中超开创以来第二多的一次。对此,于洪臣首先肯定了郎效农在过去一年任期内对中超公司的贡献,“业绩不错”,并强调董事会上业已宣布,“补发给他三个月的工资作为奖励。”

  但随即,他话锋一转。“用‘突然’这个词,我觉得不太确切。我们针对中超公司的结构改造、职能调整,不是从3月14日才提出的,去年已经把此事提到了议事日程,只是没有实施,没有进入操作层面,实际上在这之前已经酝酿很长一段时间。中超公司既然是一个公司,就需要一个按照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来发展,懂经营、懂企业管理的职业经理人,毕竟中超公司今后承担着更多的职能。”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