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李琰:周洋归队需时间缓解 明年可看到她和王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3月22日14:56
组图:短道速滑队载誉抵京 范可新受追捧露笑容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2日报道)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进入了新老交替,尤其在女队方面更为明显。在已经结束的谢菲尔德短道速滑世锦赛上,观众们已不见王濛、周洋这些老面孔,取而代之的是后起之秀范可新,非常可喜的是,新人们发挥出色,延续了女队的强势地位。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拿到了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这个成绩不如温哥华的四金来得辉煌。温哥华的中国短道速滑队,给全世界留下了惊艳的表现,王濛霸气十足卫冕冠军,周洋以一敌七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女队接力也强势夺冠,这些景象都让中国观众历历在目,如今,王濛赴美留学,周洋一直状态不佳,孙琳琳宣布退役,温哥华冬奥会的金牌阵容仅剩下张会一人。现在的这支年轻的中国女队能否保持住强势地位,王濛周洋何时归队,2014年冬奥会中国女队前景如何,这些问题都是很多人所关心的。

  今天在首都机场航站楼,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也解答了大家心中的疑问,对于周洋目前迟迟找不到状态的问题,李琰表示目前周洋还在地方队调整状态,与这次夺冠的范可新一样,周洋同样属于一名年轻队员,也需要通过增加比赛经验来提升实力,也需要尽快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我觉得对年轻队员来说,如果她们瞄准2014年冬奥会的话,那么只有今年有唯一的一段时间可以缓解一下。我觉得给她(周洋)一点点时间,应该会对她的未来有很大帮助。”

  李琰的话无疑暗示周洋如需要归队,还需用进行心理上的沉淀。从运动生理周期来看,运动员有高潮和低潮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周洋需要找寻自身问题,然后用一种积极的态度恢复状态。

  而目前属于女队领军人物的王濛,同样也面临一个重返赛场找回状态的问题,毕竟在长时间缺席训练之后,她需要一个恢复期才能达到巅峰。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琰也对外透露,新赛季王濛和周洋也都会重返国家队,那时候她们同样也需要接受来自其他年轻选手的激烈竞争。

相关新闻:

·短道速滑队载誉抵京 李琰赞范可新潜力无限(图)
·李琰赞范可新世锦赛惊艳 直言潜力无限仍需努力
·组图:短道速滑队载誉抵京 范可新受追捧露笑容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