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连续九年闯进总决赛 主攻:灭恒大卫冕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22日23:33

     新华社天津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22日晚结束。卫冕冠军天津队主场3:0横扫浙江队,从而在两个回合的较量中凭借小分占优,创下连续九年闯进总决赛的佳绩。

    首回合天津队客场2:3惜败,但仍舀到1分;22日获胜后,天津队最终以积分4:2淘汰浙江队闯入决赛。当日天津队获胜的三局比分是29:27、25:21和25:20。

    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赛后说:“浙江队实力很强,天津队3:0舀下比赛非常不容易。我感谢队员们,我们靠的不是一、两个队员的超强发挥,而是整体优势。”

    经验丰富的天津队关键时刻敢打敢拼,攻防结合较好,尤其是四号位强攻屡屡奏效。浙江队新人较多,虽然斗志昂扬,但发球失误送分较多。

    首局,天津队虽然领先,但始终不能有效拉开分差,被浙江队追成23:23。此后,由于浙江队发球送分较多,天津队以29:27惊险先下一城。第二局,浙江队加强了网上争夺,强攻和轻吊都能得分,并两次以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天津队在17:18落后时,再次换上老将李娟收到效果,一路得分再下一局。

    第三局,浙江队强势反扑,两队从3:3战至14:14。霍晶二号位进攻和魏秋月二次球得分帮助天津队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天津队气势如虹,多点开花,频频得分,最终直落三局获胜。

    天津队主攻手陈丽怡赛后在展望决赛时说:“今天的胜利令人欣慰,但我们不会骄傲,我们会以平常心对待决赛,一球球地打,争取卫冕成功。”天津队决赛的对手将是常规赛冠军、宿将郎平领军的恒大女排。(完)2011/03/22 23: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